山东战北控不容有失 比斯利需在攻防两端发挥作用

  意外在首个主场输给四川后,高速男篮收拾心情前往北京,今晚将做客挑战北控男篮。作为本赛季刚落户北京的一支新军,北控男篮尽管行事比较低调,成绩却不俗,目前同高速男篮一样是2胜1负。作为一支三外援球队,北控队尽管没有四川队外援组合那么豪华,但实力一点都不差,是球队两连胜的关键。对于刚刚输给三外援球队的高速男篮而言,今晚又将面临重大考验。

  是复仇也是正名山东此战不容有失

  昨日下午3点多,高速男篮从济南出发,坐上前往北京的列车。由于奥体中心体育馆距离北京南站较远,又赶上下班堵车高峰期,球队抵达时已经晚上快8点了。近期由于连续高强度作战,队员们身体都比较疲惫,高速男篮也因此放弃适应场馆的训练。今天上午,球队将赶到比赛场馆进行赛前训练。在输给四川男篮后,队员们尽管心情不佳,但也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重新找回打完广东时的气势。

  本赛季,北京北控成了中国篮球圈活跃的名字。不仅是因为CBA首次出现“京城德比”,而且谁也未曾料到,球队在迎回三外援之后,迅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接连战胜天津和山西,将自己的战绩提升到2胜1负,令人刮目相看。要知道,北控男篮的前身重庆翱龙男篮,上赛季战绩只有可怜的4胜34负,从目前来看实力明显比上赛季提升一大截。

  而上赛季重庆队的第三场胜利,恰恰是高速男篮客场大意送给对手的。在那场比赛之后,高速男篮自己也跌落到谷底,之后经历了外援更换等问题,与季后赛渐行渐远。此外,上赛季的重庆队是三外援球队中实力最差的,高速男篮却依然没能拿下对手,整个赛季与三外援球队交手12场只赢了4场,也因此被质疑打不过三外援球队。所以此次客场交手,高速男篮既需要复仇,也是一场正名之战。高速男篮上轮刚刚输球,急需用一场胜利来重拾信心。如果一旦遭遇连败,在第五轮面对北京首钢时士气势必将大受影响。

  要进攻也要防守比斯利需要站出来了

  从上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来看,高速男篮在进攻端的表现其实并不差,5人得分上双,其中三人同时得分20+,全场比赛失误只有10次,助攻却有20次。高速男篮之所以会输球,根本原因还是没有做好防守,特别是对于哈达迪的盯防准备不足,让对方轻易砍下30分22个篮板的大两双。

  北控的内线外援巴蒂斯塔尽管名气不如哈达迪 大,但在内线同样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巴蒂斯塔两场比赛场均32.5分16.5篮板,是CBA的效率王。此次对抗北控男篮内线,高速男篮除了内线要改善防守外,锋线球员也必须及时给与协防。如果限制了巴蒂斯塔,那么高速男篮客场赢下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当然,比斯利的发挥依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比斯利场均可以砍下32.3分11篮板的全能数据,但最近三场比赛数据是呈现不断下滑趋势,状态令人担心。这一场比赛,比斯利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回手感。而上轮表现不俗的小丁和陶汉林,则需要将良好状态延续下去。

  针对接下来的这个对手,主帅凯撒赛前也表示,本场比赛球队的目标是取得胜利,“对手也是三外援球队,而且已经不是上赛季的那支重庆队了,我们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时报北京11月10日电 )

  当心!“巴赖卡”不比“邓哈哈”差

  自从上赛季三外援球队迎来集体爆发后,“三外援”一时成了CBA的香饽饽。本赛季,四川、北控、浙江、同曦、福建这五支球队有幸得此机会,谁也没有放弃引进亚洲外援。不过,三外援虽然有名额上的优势,但在外援的选择搭配上则直接决定球队的成绩,一旦选择不当,很有可能复制上赛季重庆队的“悲剧”。而从前三轮的比赛来看,四川和北控尽管走得路子不同,却双双率先露出了黑马的潜质。

  与四川队照搬“邓哈哈”组合这种拿来主义不同的是,北控男篮选择外援着实费了一番功夫,以至于首轮联赛三外援都没能赶上。而这三人从第二轮集体登场后,北控立刻变了一支球队,打天津时三人合力砍下69分,对阵山西又携手贡献63分,可以说是“物超所值”,北控男篮在外援选择上算是钱花对了。除了伊队“场上大脑”卡姆拉尼有效力CBA经验外,前NBA球员赖特,曾效力于老鹰队的乌拉圭内线巴蒂斯塔都是初来乍到,却能够迅速融入到CBA联赛中来。尽管北控的“巴赖卡”组合不如四川队“邓哈哈”组合名气大,但在实用性上一点都不差,三大外援各司其职,卡姆拉尼的串联,赖特的外线进攻,巴蒂斯塔的内线发挥均给对手制造了足够大的麻烦,让人眼前一亮。

  比较上一场跟四川队的比赛,以及上赛季跟三外援球队交手时的比赛,高速男篮往往受“末节单外援”政策影响,在第四节遭遇崩盘。所以,今晚对阵北控队的比赛,高速男篮如何设法打赢前三节很关键。高速男篮要发挥打球人多,整体性更好的优势,一旦前三节打出气势,将比分拉开后,第四节比赛将会相对轻松些。记者郭吉刚(时报北京11月10日电 )

(济南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