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大赛前迎模拟考 队员:哥伦比亚是试金石

国奥大赛前迎模拟考 队员:哥伦比亚是试金石

国奥征战四国赛

记者王晓瑞报道

对于国奥队来说,相比2014年,今年武汉四国赛的意义更加重要些。因为,这是球队出征明年一月奥运预选赛前的最后热身机会。既是球员们抢票23人名额的表现之战,也是大赛来临前的模拟考试。“摩洛哥、哥伦比亚、韩国队,三个对手都是很强的队伍。对于我们备战明年1月的比赛,将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这样的机会很难得。”糜昊伦曾向记者展望道。

今年9月12日,在奥预赛决赛阶段抽签结果出炉后的第一时间,国奥球员们普遍表示乐观。在他们看来,毕竟避开该年龄段的亚洲三强伊拉克、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同样实力强劲的日本、沙特和朝鲜,球队绝对有希望晋级8强,甚至走得更远。然而,在9月底至10月初的西亚U23锦标赛,与国奥队同组的伊朗、叙利亚和卡塔尔队包揽前三名,压力自然与日俱增。糜昊伦说,“某种程度来说,我们也担心四国赛对手过强,影响到心理素质和比赛信心。但是,西亚那三队也不是省油的灯,我们需要做好打响模拟战,应对更强对手的准备。”

哥伦比亚、摩洛哥和韩国,在球员们看来,三支队伍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身体素质很好、对抗能力出色。此前,国奥队曾在土伦杯上与摩洛哥、韩国队进行交锋。国奥队在缺席七八名主力的情况下,最终以0比3完败。再战摩洛哥,正式复仇正名的好时候,但队员们拥有清醒的认识。“那支摩洛哥队还是很强的,不愧是土伦杯亚军。实力突出,身体对抗优势明显。即使我们派遣全部出战,难免还是苦战,而且难有胜算。”作为今夏征战土伦杯的选手,吴兴涵曾向记者这样表示道。而在球队内部,也有球员将这支队伍同伊拉克队对比,“伊拉克是93年龄段的亚洲最强,他们的风格比较接近,很难说谁的实力更强。但根据特点和球风,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我们想要进军里约,有可能会在淘汰赛遇到伊拉克。而且在小组赛,我们还会遇到伊朗队呢。”至于韩国队,则是中国国奥队的老对手。2012年亚青赛就有过交锋,去年的四国赛首轮,两队曾经战成1比1,但当时的韩国国奥队则是二队配置。

相对来说,国奥队从未和哥伦比亚队过招,恰好可以模拟U23亚青赛首轮对阵卡塔尔的“遭遇战”。而且,哥伦比亚队的踢法偏重技术和速度,与目前西班牙籍教练执教的卡塔尔国奥队,有几分相像。更重要的是,哥伦比亚队已经取得奥运会名额附加赛的资格。“我们曾击败的丹麦国奥队,已经拿到奥运会资格。现在又碰到一个附加赛水准的队伍,这是试金石的较量,恰好检测一下够不够奥运会的标准。”一名国奥球员表示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