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留在长沙训练至15日 主心骨回归安稳军心

国足留在长沙训练至15日 主心骨回归安稳军心

领队回归安稳军心

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刘殿秋回来了。在经历一场大病后,这位国管部主任兼中国男足领队,终于现身球队的训练场。在长沙,他将全程监督国家队的备战,以及11月12日对阵不丹的世界杯预选赛。“回到球队,就是为了工作,履行自己的任务和职责。”他笑着对记者说。

刘殿秋的重病,发生在中国队客场对阵不丹以后。当时的情况非常严重,高烧不退、血压过低,生命体征微弱,曾经被送到急救室抢救多达十余天。也就是在刘殿秋重病住院以后,中国队的整体状态开始走低。先是在东亚杯不敌韩国,然后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主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客场不敌卡塔尔队。更严重的是,外界针对主教练佩兰的争议,以及诸多用人方面的质疑此起彼伏。但在亚洲杯期间,作为领队的刘殿秋,很好地起到教练与球员之间的“桥梁”作用。尤其是他的谈心能力,善于做通球员的思想工作,能够化解不必要的误会,保证当时的佩家军空前团结。

这一次来到长沙,算是刘殿秋抱病督战。据他透露,目前的身体情况已经趋于稳定,算是基本恢复。但谈不上彻底痊愈,尚未达到上半年的身体状态。即使来到国足督战,每天还要按时吃药,且随时观察、监测自己的身体情况。“就是可惜,暂时不能为队员们做饭了。现在的两支手,用力握拳或者剧烈活动,还是有些吃力……”

作为国管部主任兼中国男足领队,即使在养病期间,刘殿秋仍会时刻关心国家队的情况、成绩。“其实,根本谈不上困难有多大、形势多么严峻。所谓的困难和麻烦,都是谁造成的呢,都是我们自己踢出来的。困难,不是在抽签结束后马上出现的。因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输给卡塔尔,才有了今天(这样的被动)。”谈到国家队的前景时,他这样表示道,“现在,我们只有全力以赴、用心训练、努力比赛,踢好11月的两场球,争取一个让全队上下满意的成绩。”

同前几任国足领队相比,刘殿秋从不参与国足技战术方面的安排,包括教练组的选人。他的身份,更像一个大管家,主要负责选取训练营、考察场地、衣食住行、器材配备等工作。根据计划,国家队在踢完不丹队后,将留在长沙继续训练,直到11月15日前往中国香港。刘殿秋对此解释道,“这样的安排,也是出于稳定的考虑。踢完不丹队后,我们已经在长沙训练接近一周,基本适应这里的气候、饮食和住宿条件。一切都是熟悉的环境,就没有必要提早前往香港,还要现找酒店,联系训练场,比较麻烦。何况香港和长沙的距离不远,留在这里到15日,能够保证国脚们安心磨合阵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