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颁奖典礼为国足做嫁衣 3细节证其不职业

中超颁奖典礼为国足做嫁衣 3细节证其不职业

恒大再度捧起火神杯

在光棍节前一夜,2015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在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当晚共颁出15个奖项:高拉特当选最佳球员,阿洛伊西奥荣膺最佳射手,武磊获得最佳本土射手,最佳新人奖空缺,曾诚获得最佳门将,斯科拉里当选最佳教练,谭海蝉联金哨……最后,广州恒大淘宝队全体成员穿着代表冠军的金色外套,上台领取了今年中超金牌和冠军奖杯,队长郑智从魏吉祥手中举起了中超火神杯,现场达到最高潮!当晚除了新人奖空缺让人有点意外,可以说所有的奖项归属都是实至名归,不过这样一来似乎颁奖典礼本身亮点就少了。

不可否认,随着中超联赛的日益火热,其品牌价值与影响力呈现良性发展的态势,能够吸引更多有质量的赞助商加入,也能够吸引更多球迷的目光。但与此同时,每年赛季结束后都会举办的颁奖典礼,似乎没能做到与时俱进,没能应中超火热的发展形势而进行更迎合主流民意的革新与发展,笔者全程观看下来,不仅感觉与过往几届大同小异,没有任何新意亮点可言,或许这跟冠军不变有很大关系,不过在这其中甚至还发现了不少细节处做的还不如过往,实在让人费解。

联赛是一个整体,颁奖典礼属于对赛季的总结,理应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眼下大环境向好的前提下,在各俱乐部纷纷向职业化运营看齐的情况下,或许大家也会越发期待这种总结性的典礼能够更适时的上演,特别在很多细节处能够与时俱进,而不是对奖项进行简单的瓜分。这样只会让大家觉得不职业!

首先在主题定位上,中超颁奖典礼的核心与主要受众当然是中超联赛,尽管在国足马上要比赛的长沙举行,多少有为国家队出征助威之意,但这种意味显然不应该“喧宾夺主”!整个活动下来,笔者认为大有“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为国足做嫁衣”的味道,这种定位,出现在此时此地,应该是不合时宜的!特别是最后,广州恒大淘宝队全体成员高举火神杯庆贺冠军之时,让国足剩余非恒大队的球员陆续进场一同见证,这个所谓国足誓师的场景,搞得让所有人都尴尬,很明显是不合时宜的。

其次,获奖人缺席由他人代为领取的现象频繁出现,显然也是颁奖典礼的败笔之一。因为这样只会使大家觉得此活动的庄重性不足,得不到足够的重视!或许在时间、地点的选择上有一定难度,很难迎合所有人,但这属于组委会协调能力不足的表现,不能单一去指责获奖人不给面子。总之一众得奖人缺席,由他人代领的画面,多少让人感到滑稽,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颁奖典礼的档次,笔者认为此类现象以后必须杜绝,最起码缺席的人不能像这次一样那么多。

还有一点算是更细节的地方,但笔者认为还是有必要提一下。由于马云入主,五连霸得主“广州恒大队”改名成“广州恒大淘宝队”的事情可以说早已众人皆知,而且就在前几天“恒大淘宝”正式挂牌上市的新闻也被传得火热,怎有可能不知道?怎能轻易忽略?倘若由于习惯,有一两次叫错是可以理解的。但事实上整个颁奖典礼下来,无论是主持人张斌还是大屏幕所出现的字幕,一次次重复着“广州恒大”,而并非“广州恒大淘宝”……这是细节问题,但从小来说是不职业,从大来说是对投资人的不尊重!更何况作为五连霸得主,广州恒大淘宝队获奖最多,曝光率最高,这样的错误所造成的负面效应相信不会是小范围的,值得重视。

实际上笔者认为,只能在中超颁奖典礼上捧杯的规矩同样是不符合时宜的,既不迎合国际主流趋势,也不与时俱进。中超要想打造更强的影响力,引来更多的关注度,在很多细节处都应该改革。没有创新无所谓,毕竟咱的联赛时间短,和别人有上百年积淀的不可比,那么借鉴别人优良传统或优秀经验,从而强大自己,有何不可?迎合国际主流趋势,在中超冠军诞生的那一刻随即颁发火神杯,笔者坚信无论在主客场,它所达到的效果都会比现在强!

与近邻J联赛相比,中超颁奖典礼给不少人留下了“运动服出场,还伴随诸多缺席”的不好印象,这确实值得所有人深思……有不足的地方很正常,毕竟中超联赛本身发展就没有很多年,红火起来更是近几年的事。不过与此同时,我们应该秉着负责任的态度承认问题,正视问题,并寻求解决问题。这样的发展才科学,才正确,才会让联赛日益红火。

以上内容来源于大佬鸣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