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部呼吁WADA讲证据 调委会建议全年禁赛

[摘要]俄罗斯体育部10日发表声明称,俄方将认真研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针对俄田径协会的调查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但呼吁WADA要基于事实说话。

WADA暂停俄反兴奋剂中心资质 此决定即刻生效

俄罗斯体育部部长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体育部10日发表声明称,俄方将认真研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针对俄田径协会的调查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但呼吁WADA要基于事实说话。

俄体育部当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表示目前已收到WADA的调查结果,称WADA完成了大量的工作,该机构在兴奋剂违规调查领域能力突出,俄罗斯将仔细研究报告结果和完善俄反兴奋剂体系的建议,并据此采取相应措施。

俄体育部同时指出,已公布给媒体的信息同已被证实的事实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希望WADA能够基于事实和证据做决定。

报告中称,俄方对调查报告的大部分内容并不感到意外,他们了解俄田径协会存在的问题,并已采取措施纠正这些情况。报告称,在过去6年中,俄罗斯的反兴奋剂政策均根据WADA和国际奥委会的指导方针制定,正是在这两个组织的支持下俄罗斯才建立强大的反兴奋剂体系。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日表示,指责俄罗斯大规模使用兴奋剂是毫无根据的,现在并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实。俄方很难接受没有根据的指摘。

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则表示,兴奋剂问题全世界都存在,俄罗斯也不例外。对此种欺诈行为的斗争是十分困难的,只不过有的地方成效好,有的地方成效差而已。由于俄罗斯运动员竞技水平高,所以国际社会对俄罗斯体育关注度非常高,因而俄罗斯的兴奋剂状况也处在国际社会的瞄准镜下。

WADA独立调查委员会9日在日内瓦发布调查报告,称俄罗斯田径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问题,并建议全面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加包括明年里约奥运会在内的所有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