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恒大淘宝俱乐部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足球俱乐部。

今日中午,广州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正式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从11月6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足球俱乐部。

俱乐部证券简称为恒大淘宝,股票代码为834338,交易方式为协议交易。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在《恒大淘宝发展报告》里,详细讲述了过去5年恒大队取得的优秀战绩,以及未来规划——“六年内实现全华班”!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上市的节奏是这样的

•2014年6月5日11时11分(真的是有双11综合征) 阿里巴巴以12亿收购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双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马云说:“太便宜了!”

•2015年6月24日 恒大与阿里友好协商后,恒大对俱乐部增资,双方股权变更为恒大占60%、阿里占40%。

•2015年7月1日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递交挂牌申请,同日获得受理函。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上市目的:实现俱乐部扭亏为盈

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当时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显示,截至2015年5月31日,公司的无形资产账面原值为7.37亿元,账面价值为5.10亿元。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至5月连续亏损,净利润分别为-57614.74万元、-48264.11万元和-26512.48万元。

不过这并不妨碍俱乐部上市。在说明书中俱乐部也强调,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为负,主要是由于公司坚持市场化运营的理念,持续增加投入,一线球员及外籍教练组成本较高所致。公司股东持续性投入以支持公司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业务,公司各项经营状况良好,并未由于经营活动现金持续净流出,而影响公司的正常业务开展。

同时说明书中还披露了俱乐部的员工结构以及核心球员名单,刚刚加盟球队的保利尼奥并没有列入在内,包括高拉特埃尔克森、阿兰三名外援以及郑智张琳芃于汉超 黄博文郜林等五名本土球员位列其中。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据权威媒体德国《转会市场》的球员身价排行榜,目前保利尼奥的评估身价为1000万欧元。

新三板挂牌很容易,亏损企业也可以挂牌,且不执行审批制。而A股主板、创业板公司要求有3年盈利要求。当然,亏损公司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并不等于亏损公司可以放弃盈利的努力。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挂牌主要目的,就是拓宽融资渠道,实现扭亏为盈。当初马云和许家印联手时,就表示要将俱乐部运作上市。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两位老板许家印与马云到场。

普通球迷想当恒大股东,至少需要500万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试行)规定,投资新三板市场的法人机构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以上,合伙企业的实缴出资总额为500万元以上,自然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在500万元以上。对于以散户为绝对主力的中国股市来说,500万元的门槛实在太高。

要想当恒大队股东,需要手握至少500万元。普通球迷应该算一算,自己需要工作多少年可以达到?

俱乐部上市,球员买卖支出将更加透明

登陆新三板恐怕只是恒大俱乐部的第一步,为了能引进更多的球迷或者股民成为恒大俱乐部的持股者,待未来时机成熟,恒大俱乐部可以争取实现转板上市。

但无论是主板,还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对申请上市公司的盈利有着严格的要求,登陆新三板扭亏为盈后,恒大俱乐部才满足转板上市的条件。

恒大俱乐部的上市,也将使得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变得透明。今年7月,恒大在递交挂牌申请时,上市报告中就披露了近几年来部分球员的转会费用。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德国《转会市场》估算,高拉特目前的身价是1200万欧元。

当时的上市报告中显示,根据当时汇率换算,2015年恒大引进外援的转会费用大部分属实,高拉特转会费1亿零650万人民币,约合1400万欧元;阿兰转会费7881万元人民币,约合1110万欧元。内援方面,从青岛中能引进的邹正、从大连阿尔滨引进张佳祺转会费都达到了2000万人民币。

热刺是全球第一家上市足球俱乐部

在欧洲五大联赛也有不少上市公司。英超老牌劲旅热刺1983年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全球第一个上市的足球俱乐部,不仅分担了俱乐部100多万英镑的债务,还引领了一次英格兰球队上市风潮,到1997年底,英格兰已有18家俱乐部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在证券市场筹得了第一桶金,英超联赛更是出现了超过半数球队皆为上市俱乐部的局面(此后很多俱乐部又相继退市)。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2012年,曼联上市。

目前最成功的上市俱乐部当属2012年8月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曼联,市值超30亿美元。多特蒙德,2000年10月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近年来他们的股价和成绩息息相关。里昂、拉齐奥、阿贾克斯、罗马、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等球队也都先后在本国的证券交易所上市。

当然,真球迷购买俱乐部的股票,并不一定就是为了赚钱,因为他们既拿不到年终的现金股利,也没法指望股价上涨后抛出获利,俱乐部的股票更像是一个没有回报的球队纪念品。正如欧美众多金融机构分析师和商学院教授们说的那样:“足球俱乐部上市融资并不是在吸引更多投资,更像是在消费支持者的热情;球迷花钱买到的不是股份,而是展示自己忠诚的工具。”

以上内容源自微信公众号“ 南都体育”,微信号“ndsports”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球迷做股东至少5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