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阿赫利球队大比拼 一优势证恒大夺冠有望

恒大阿赫利球队大比拼 一优势证恒大夺冠有望

恒大与迪拜大战一触即发

南都讯亚冠决赛一触即发,时隔两年,广州恒大再次踏入争夺最高荣耀的场地。赛前仍有扰攘,但最终恒大的决赛对手确定依然是迪拜阿赫利———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昨日发表一份声明,驳回了沙特希拉尔俱乐部就广州恒大的亚冠决赛对手、阿联酋阿赫利俱乐部在半决赛中涉嫌使用违规球员一事的申诉。阿赫利与恒大的首回合比赛仍将如期在迪拜举行。

在亚冠半决赛两回合以3比4的总比分输给阿赫利队后,沙特希拉尔认为对手在比赛中使用了尚未与阿联酋足协完成注册的摩洛哥前国脚、曾效力英超利物浦(数据) 斯托克城的边锋阿萨伊迪,这违反了亚足联的规定,因此向亚足联提出上诉,但被驳回。随后希拉尔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进一步申诉,希望能予以仲裁。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表声明说,亚足联的上诉委员会对于此事的裁决是正确的,阿赫利有资格参加亚冠决赛。

此外,决赛首回合的裁判已定,韩国国际级裁判金钟赫受亚足联指派将作为主裁执法。这是他首度执法如此重量级的决赛。作为亚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员、也是近两年东亚区表现最为出色的裁判员之一,金钟赫1983年出生,2009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后即来华执法了两场中超联赛和当年的济南全运会足球比赛,2011赛季曾来华执法了足协杯半决赛。近两个赛季以来金钟赫执法亚冠联赛资格赛和小组赛共八场,执法亚冠淘汰赛三场。两位边裁也是来自韩国。

进入亚冠决赛的广州恒大与迪拜阿赫利,都以当打国脚加强力外援为班底,不同的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阿赫利在场上更容易冲动,12场亚冠比赛他们一共领到26张黄牌和两张红牌。为了给阿赫利争冠制造有利条件,阿联酋足协特地调整两回合决赛前后的联赛时间,即便如此,目前少赛两轮的阿赫利也只在联赛积分榜上落后领头羊阿尔艾因3分。

亚洲决赛首回合 迪拜阿赫利VS广州恒大明日23:45

广州恒大

态度

“这的确是我们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的一次很好的机会,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就。在中国的每一个人都希望我们可以再次赢得亚冠冠军。大家都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不想让他们失望。”

——— 恒大队长郑智

老板 许家印

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现年57岁,在上个月26日公布的《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以87亿美元位列第八。此次亚冠决赛,恒大做客迪拜,许家印更是派出自己的私人飞机接送球员提前到达迪拜进行适应性训练。

底气

自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以来,每年进入八强,2013年成功捧杯。三年内两次杀入决赛。

晋级历程

恒大在小组赛取得3胜1平2负的成绩以头名晋级,其后在淘汰赛的成绩是3胜1平1负,先后淘汰城南FC、柏太阳神、大阪钢巴。

身价 4070万欧元

主教练 斯科拉里

2002年世界杯冠军教头,资历深厚。自从本赛季中途接替卡纳瓦罗执教恒大后,21场中超及亚冠联赛无一败绩,成功为恒大成就中超五连冠伟业。

当红杀手 高拉特

中超银靴,目前以8球领先亚冠射手榜。最佳射手是他与阿赫利球员耶奈比(6球)之争。

迪拜阿赫利

态度

“我们没有压力,因为进入决赛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享受了。当然,我们也不会放弃赢得冠军的机会,我对我的球员们有信心,荣耀就在眼前,相信他们不会错过。”

——— 阿赫利主教练奥拉罗尤

老板 哈曼丹·马克图姆

相对于一步一步走上巅峰的许家印,迪拜阿赫利的老板哈曼丹·马克图姆简直就是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贵族。哈曼丹·马克图姆1982年出生,是阿联酋迪拜王储。迪拜酋长国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底气

第一次从亚冠小组赛突围,就历史性杀入决赛。该队在亚冠改制后一共5次参加亚冠,可是前三次全部小组赛垫底。

晋级历程

本赛季,阿赫利在晋级决赛路上颇多幸运成分。小组赛最后依靠总进球数的优势才惊险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阿赫利2胜3平1负。

身价 4060万欧元

主教练 奥拉罗尤

罗马尼亚人奥拉罗尤从2007年开始便在西亚执教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阿联酋阿尔艾因和迪拜阿赫利等球队。

当红杀手 利马

本菲卡加盟阿赫利以来,利马在阿联酋联赛和亚冠12场比赛里打进14球,场场破门的神迹,几乎就是2013年的埃尔克森翻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