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一姐郑赛赛:中国选手正缩小与国外差距

[摘要]首届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国新晋一姐郑赛赛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被分在同一小组。郑赛赛坦言“因为我们都在往上进步的阶段,所以我觉得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新晋一姐郑赛赛:中国选手正缩小与国外差距

昨天开始,网球中国赛季的最后一项赛事——首届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正式拉开战幕,如今的“中国一姐”郑赛赛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被分在同一小组,角逐小组出线权。昨天,郑赛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了即将开始的珠海之旅。

记者:你好,你在小组赛中会碰到大威,对阵她你有没有心理准备?

郑赛赛:有机会跟她交手,这将是一个很棒的经历,所以我会全力以赴去享受跟她打球。

记者:你会如何看待结果?

郑赛赛:对我来说结果并不重要,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去进步、去努力,去提高自己,结果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现在努力做好每件事情。

记者:两个问题,一个是您现在被称为是中国一姐,对此你是怎么看的?第二个问题,您的远期规划、远期目标是什么样的?

郑赛赛:今年还剩最后这几个比赛,心态会放得比较好,希望打好每一站比赛,尤其是珠海这一站比赛。明年的目标这个赛季结束以后跟教练商量来做决定。

记者:现在你被称为新晋一姐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郑赛赛:现在我们都是在往上冲的一个阶段,我觉得大家都有机会,希望现在能快步上去,但是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记者:毋庸置疑,你的排名是这次赛事当中最低的,你现在的心态是怎样的?

郑赛赛:其实没有心理包袱,打谁都是拼,所以我觉得反而会更轻松,也希望在场上会有超水平的发挥。

记者:在天津你单打发挥不太好,但双打发挥不错,你觉得此次比赛自己目前的状态怎么样?

郑赛赛:我觉得我自己的技术等各方面均处在一个逐步提升的状态,目前正在着手加强一些之前缺的东西,比如对抗、平击、进攻之类,比较准、比较狠的这些技术。以前在真正实战时不是很清楚自己应该什么时候用什么战术,虽然自己很清楚自己的长处,但现在觉得跟别人对抗我也没有什么弱的地方,反而丢掉了我自己的优势,所以我需要平衡一下自己的打法,所以在实战中运用得更熟练了。

记者:你认为中国选手与国外选手的差距在哪里?

郑赛赛:看排名,现在我们目前确实没有一个进前50的,但是因为我们都在往上进步的阶段,所以我觉得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记者:去年你去新加坡参加了总决赛新秀赛,今年又可以来珠海,是不是觉得这些经历蛮好的?去年你在新加坡学到了什么东西,可以用在珠海这样的大比赛中呢?

郑赛赛:我觉得珠海这个比赛和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的水平非常接近,此外包括媒体等方面也很相似。我去年有去新加坡,今年心里面也有一个准备,包括中心场等。具体来说,因为去年去了新加坡,高水平选手在他们场内、场外的东西我都有看到。所以对于我来说,会让我对这个比赛准备得稍微充分一些,对这些也有一个心理准备。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是WTA为珠海量身定制的一项全新赛事,其赛制为目前女子网坛所独有:年终排名9至19位的选手强制参与,另有一张外卡,构成12名选手的参赛阵容,分为四个小组、每组三人进行单循环交手,每组积分最高的选手出线,进入半决赛。

2015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作为WTA年度最后一项赛事,将于11月2至8日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隆重举行,总奖金达215万美元,单打冠军积分为700分。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