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号新秀隔扣阿尔德里奇 印象深刻惊呆邓肯

    < >

    特约记者赵文迪报道 邓肯拿到在同一支球队常规赛胜场数最多的里程碑之夜,在麦迪逊花园球场,波尔津吉斯骑着阿尔德里奇的惊天补扣,成了社交媒体更大的谈资。这段右手劈扣的短视频,在不到4个小时内就被点击了超过150万次,就连不爱说话的邓肯都对他赞不绝口。

    四号新秀隔扣阿尔德里奇 印象深刻惊呆邓肯

    攻防俱佳的尼克斯4号秀

    “他令人印象深刻,”邓肯说波尔津吉斯的出色表现让他在某一时刻都看呆了,“他很年轻,但看得出技巧纯熟。”尼克斯输了球,但20岁的波尔津吉斯却将自己的功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他砍下了自己NBA生涯的第一个两双(13分14板),还收获了2记盖帽和3次抢断。

    隔扣阿尔德里奇的画面更是全场的焦点。当时,安东尼右翼中投不中,左翼的波尔津吉斯迅速启动,赶在阿尔德里奇起跳之前高高跃起,利用长臂单手将弹出的皮球重重砸入篮筐。“年轻、活力四射的双腿”,另一位纽约新秀格兰特谈起波尔津吉斯这次高光表现说,“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更多这样的镜头。”

    遥想当初纽约以四号秀选中这个拉脱维亚的白人大个子时,纽约球迷报以嘘声,各界对禅师愚蠢的决定口诛笔伐,认为尼克斯又把高顺位选秀权浪费给了一个身高2.21米、体重却只有243磅的软货。赛前波波维奇被问到时如何评价尼克斯休赛期的运作时也称,“我从来不去评价菲尔·杰克逊。”事实证明,禅师尚未老眼昏花。

    前四分钟就在邓肯、阿德和莱昂纳德头上收下5个篮板,篮下进攻也是如鱼得水,第一节还有一个迎着邓肯长臂防守,先用膝盖制造空间,接着高举单臂右手抓球的飘逸上篮,并连续给帕克和莱昂纳德送出火锅。“这场比赛他无与伦比,”安东尼说,“我觉得这是他最棒的比赛之一。”

    尽管如此,这个夜晚对波尔津吉斯还不够完美。比如第一节就吃到两次犯规不得比提前下场,距比赛还有7分26秒时的一次有争议的干扰球让尼克斯失去了把比分迫近到5分的良机,两分多钟后波尔津吉斯的两次失误彻底葬送了比赛,他的命中率也有待提高。更不幸的是,第四节末一次与安东尼一起争抢前场篮板的过程中,波尔津吉斯撞伤了颈部,遭遇软组织损伤。赛后的X光显示为阴性,会在明天接受进一步检查,下场比赛出战成疑。

    “我觉得我很快就会好的,”波尔津吉斯说。对于这位打碎了质疑的四号秀来说,他在NBA的未来也会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