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前曾与波波争吵 吉诺比利坚持上场与DP合璧

    < >

    记者管维佳述评 球星跟教练吵架,最后还吵赢了,甚至直接把教练炒了鱿鱼,这事儿在NBA都不稀奇。但如果跟你吵架的教练是波波维奇呢?只能乖乖认输?

    赛前曾与波波争吵 吉诺比利坚持上场与DP合璧

    马刺GDP已经合作多年

    吉诺比利偏不!

    马刺和尼克斯赛前,波波维奇从他的视角回看了这次争吵:

    “今年我不想让他打背靠背,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赛季开始前我们就谈了这事儿,我觉得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但马努说根本没有。球队昨天刚打了一场,不管是下午还是晚上吧,所以我就说了,‘明天背靠背啊,你不上场。’可他不同意,‘波普,我得打啊。’

    我有6个助教,他们都赞成我的方案,我们早就说好了。我就跟马努说,‘你去跟他们聊吧,我懒得跟你说了。’事实证明我的助教都是胆小鬼,马努的阴谋得逞了,他赢了。不过好在决定球员上场时间的是我,所以他今天也就上下半场各打三分钟吧。”

    结果呢,吉诺比利不光上场打了背靠背,而且一共打了17分钟。第四节,他在一次次送出里克尔梅般助攻之余,还命中了将分差扩大到7分的关键远投。此役马刺以94比84客胜尼克斯,取得赛季第三胜,这也是邓肯、马努、帕克在一起取得的第542场胜利,前一晚创下的纪录,继续刷新。

    好了,重点来了。我们都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那么到底是哪天呢?北京时间11月2日,马刺战胜凯尔特人,GDP组合,正式成为NBA历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三人组。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老凯尔特人三巨头在一起效力的12个赛季里共获540胜。排名第三的是贾巴尔、魔术师和迈克尔·库珀,一起赢了490场。

    赢下这些球,你很难说最应该感谢三巨头中的哪一个。如果非要挑一个感谢的话,那就吉诺比利吧,毕竟他上赛季中期就有过退役的打算。最终他决定留下,征服了心中另一个自我,这显然比征服波波维奇和整个马刺教练组让他打背靠背更难。

    “既然是纪录,那就说明这事儿不常发生,所以还是件大事儿。”说起GDP的又一个里程碑,吉诺比利语气平静,“这也是可以预期的,因为上赛季我们离纪录就只差一场了,而且大家都留了下来。我们知道这一天会来,因为我们不大可能整个赛季0胜82负。我们的感觉当然很好,这说明过去这些年,我们一起打的这14个赛季有多成功。但在这些胜利之上的,是我们可以在一起打这么久。对此,我们非常感恩。”

    三个人在一起赢下541场,现在已经是542场,后面还会更多,这到底有多难?答案是非常难。首先,你要保证球队一直赢球,就像三巨头在一起的这14个赛季,马刺每年都至少赢了50场,其中甚至包括缩水赛季。其次,三个人都要保持相对的健康,凯尔特人三巨头之所以没能赢更多的球,就是因为伯德后几个赛季长期受困于背伤。第三,这三个人的年龄差距还不能太大,不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湖人三人组最吃亏的就是这一点,贾巴尔比魔术师大了12岁,尽管天钩已是联盟历史上持久力最强的球员。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三个人之间要互相喜欢,至少他们要喜欢球场上的彼此,享受一起打球的感觉。这样的感觉,既能让他们赢得更多比赛,也可以让他们抵御住外界光怪陆离的诱惑。

    顺便说一句,战胜尼克斯这场球,是邓肯在马刺赢得的第954场胜利,超过约翰·斯托克顿,成为NBA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取胜场次最多的球员。这事儿的难度又有多大呢?你需要知道,NBA有5支球队——黄蜂森林狼猛龙灰熊和鹈鹕——他们整个球队的取胜场次,也没有这么多。

    我们想说的是,GDP,特别是你,邓肯,你们创造的这些个纪录,让后面的人,怎么追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