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灰熊双塔17分怎碾压勇士 二熊新季或到分手时

    < >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69-119惨败给了勇士,这场比赛中,黑白二熊一共21投7中,联手只得到了17分。

    上赛季季后赛,勇士4-2淘汰灰熊,当时,休赛期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小加索尔就曾表示,灰熊想要冲击总冠军,未来需要变得更强才行。今年夏天,小加索尔留在了孟菲斯,不过这支球队失去了高塔库弗斯,只是签下了内线赖特,从自由市场上淘来了马特-巴恩斯。

    灰熊双塔17分怎碾压勇士 二熊新季或到分手时

    小加索尔

    虽然休赛期中也在尝试积极运作,但和上赛季季后赛相比,灰熊的整体实力并不见得提升。这个赛季老飞人文斯-卡特已经快成了边缘人物,新加盟的马特-巴恩斯也不复当年之勇,只能去打打替补,再加上新赛季开始后,黑白二熊之一的兰多夫状态持续性下滑,被视为西部豪强的灰熊开局只取得2胜2负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此之前,不管是灰熊面对哪支队伍,黑白二熊都是他们的最大法宝,但是从上个赛季开始,兰多夫低位的进攻效率下降,球队的整体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到了这个赛季中,兰多夫场均时间下滑,场均得分和场均篮板都是近4个赛季以来的新低,而前三场41.2%的投篮命中率更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低数据。

    在此之前,灰熊的进攻更多是小加索尔高位策应,兰多夫低位碾压,到了这个赛季,兰多夫状态下滑,小加索尔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休养,却也将准星忘在了家。以往黑白双熊开山的局面不再,本场面对卫冕冠军勇士,球队也早早的落后两位数。

    或许面对步行者篮网这样的东部球队,黑白双熊还能找到一些自信,但在面对骑士、勇士这样的顶级强队中,灰熊进攻节奏慢,小加索尔状态低迷,兰多夫老化的问题就完全暴露了出来。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小加索尔7投3中只得到7分5篮板,在领到第二次犯规之后,打得畏首畏尾。另一方面,兰多夫一如既往的低迷,7次出手命中2球,只得到4分3篮板。显然的是,核心球员只有这样的表现,你很难去和卫冕冠军去抗衡。

    上赛季勇士成功夺冠,今夏很多球队都在提速,开始尝试小球战术,但灰熊一如既往的反潮流。本场比赛,慢悠悠的灰熊第二节被勇士打了一个32-12、第三节更是被库里连续命中三分打了一个40-15的高潮。上赛季的季后赛,你还可以说康利、托尼-阿伦有伤,以此为推脱,但是到了这场比赛,灰熊人员齐整依然被勇士打得抬不起头,你很难再去找借口。

    过去的六个赛季中,灰熊以兰多夫和小加索尔为内线核心,一直都没有取得突破,现在兰多夫状态下滑明显,球队或许真的需要作出改变,看着西部强队中,马刺得到阿尔德里奇火箭补强控卫线,快船弥补了板凳的问题,为了争冠他们都在做着改变。灰熊未来想要避免今天的这种惨败,想要更进一步,管理层或许真的需要通过交易来调整阵容。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