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豪抄底欧洲足球 斥资4.5亿中国人占领西甲!

富豪抄底欧洲足球 斥资4.5亿中国人占领西甲!

星辉互动娱乐董事长陈雁升与西班牙人代表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昨天,总部设在广州珠江新城的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注资约人民币4.5亿元控股西甲老牌球队西班牙人俱乐部,由此成为第一家控股欧洲五大联赛顶级俱乐部的中国企业。

作为经济新闻界的小白,体育君第一反应是,星爷终于要打造现实版的“少林足球”了!

中超最后两轮火了四哥的截图,看来是星爷出手的原因。

然而,记者了解到的真相……这家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跟星爷的公司不一样。

公司简介这样写

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以优质文化内容为核心,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硬件与软件互补,营销与产品互动的高科技互动娱乐产业跨界平台公司,将“玩具+娱乐”的泛娱乐

文化概念,植入移动互联网思维,整体推动玩具与互动娱乐行业的全面发展。

公司靠制作玩具车模起家,最初的名字也是“广东星辉车模”,后来才根据发展更名为“互动娱乐”,在各大新闻当中,简称为“互动娱乐”的也不少。

此前根本与足球界不搭边的互动娱乐公司,这一次爆发令足球新闻界猝不及防,公司发布的资料也都是表面说话。

然而,体育君在西班牙有线人,几番越洋电话,就将这件事情了解个七七八八。

该知情人士表示,互动娱乐公司至少在今年年初就已经计划收购一家五大联赛俱乐部,他们今年一直派人前往欧洲,基本上联系过所有有意接纳外资的俱乐部,最终锁定的目标是西甲5至10位左右的中游球队,西班牙人是综合条件最为合适的。

为什么这么说?在西甲球队当中,会员制结构的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两强不可收购,要像万达集团那样收购马竞股份(万达出资4500万欧元仅持股20%),付出代价巨大,且无法达到控股目的;西班牙人是处于巴塞罗那的俱乐部,所处城市较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等商业发达,而这支老牌球队的知名度也比马德里的小球队巴列卡诺赫塔费高,他们和巴萨的德比战是世界足坛著名的德比之一,曾经中国球迷对于德拉佩纳等效力西班牙人的球员也是耳熟能详。

富豪抄底欧洲足球 斥资4.5亿中国人占领西甲!

中国的父老乡亲们还记得我们吗?

由于西班牙人俱乐部近年来财政状况不佳,出售俱乐部股份诚意十足,互动娱乐也抓住时机,以每股78欧元收购西班牙人45.1%至56%的股权,增资金额不超过4500万欧元,并承诺在未来4年以每股78欧元收购卖方保留的5%股份,收购总金额合计不超过6434.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在五大联赛当中,这笔资本也最合适投资西甲,英超俱乐部价格高昂,德甲对本国资本构成有严格限制,意甲经济和社会环境导致投资风险偏高,法甲则因为曝光率太低少人问津,有皇马、巴萨等龙头球队带动的西甲,其中下游球队的投资性价比是五大联赛中最高。

互动娱乐老板陈雁升是广东汕头澄海人,19岁高中毕业后就进入家乡一家台资渔具厂当工人,因为踏实肯干被老板赏识,两年间就升到车间主任。后来在车间一次锅炉爆炸意外中,他被炸成重伤差点丧命,当时厂里几乎连追悼会都要准备开了,但陈雁升却顽强地挺了过来。康复出院后,陈雁升毅然辞职,“躺在病床的那一刻,突然觉得什么事都没做成就这样死掉,太不划算了 。”

1995年,陈雁升开始自己的创业,创立星辉塑胶厂,搭上玩具生产大军。1998年世界杯,陈雁升的工厂开发的“会唱歌的足球”,在香港打开市场,终于为公司壮大推开大门。2004年,他获得宝马授权,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世界500强汽车厂商授权,将真车制作成模型的玩具企业,并以此不断复制,“路虎”、“奔驰”、“奥迪”、“兰博基尼”……2010年1月20日,经过整整三年的酝酿,星辉车模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粤东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在互联网浪潮到来的时候,陈雁升的公司又将主战场转到娱乐,如今已经构建了一个“玩具+游戏+影视”的小王国。

能够在世界杯时生产玩具足球,陈雁升自然会对足球有所了解。据称,陈雁升是一位足球迷,曾获西班牙球星劳尔赠送球衣。根据深交所的公开资料显示,陈雁升目前还兼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中国轻工进出口商会玩具分会副会长等职务。

体育君的线人分析称,陈雁升控股西班牙人,并不会像恒大老板许家印那样追求快速成功,这也符合广东老板一贯的低调作风。这一次投资西班牙人俱乐部,更看重的是借势开拓公司的海外市场。公司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把欧洲成熟职业联赛的俱乐部盈利模式引入中国,为互动娱乐带来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的强大商业开发能力以及完善的商业化管理运作机制。在此基础上,互动娱乐也希望借助相关资源,在国内建立全新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并将其与西班牙独特的青训足球文化结合,向欧洲顶级俱乐部输送中国年轻球员。

近年来,除万达收购马竞、恒大与皇马的合作之外,其实中国资本已经深度渗入西甲。目前,西甲20支队伍里面共有16支球队与中国资本有经济上的联系,要么是直接入股,要么是赞助,总值加起来,中国企业每年投资约1亿欧元在西甲球队身上。

富豪抄底欧洲足球 斥资4.5亿中国人占领西甲!

最近已经有中国企业任性到在西甲直接打广告力挺黄博文回国家队了……

早在2007年,中国能源企业英利集团就已经赞助西甲球队奥萨苏纳,随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入主西班牙足坛。 李宁接连赞助西班牙人、塞维利亚、塞尔塔和马加拉4支球队;华为、人人网、晶科等品牌也陆续亮相于马竞、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等队的球衣;苏宁也不甘落后,牵手巴萨进行全方位的品牌合作。

去年夏天,钱宝先后与西甲球队巴列卡诺、皇家社会签约,成为了球队的赞助商,并为巴列卡诺引进国脚张呈栋。2015年1月21日,万达集团宣布正式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并引起国人热烈的讨论。随后,绿源电动车正式宣布与皇马合作,成为首个签约皇马的中国企业。此外,在西甲场边广告牌上,也偶尔能看到鸿星尔克、正泰电工等品牌的身影。

另外,西甲球队埃瓦尔在2014年面临经济危机的时候,300多名中国球迷更是自发成立一个群体向球队出资,帮助埃瓦尔最终能在西甲立足。

以上内容源自微信公众号“南都体育”,微信号“ndsports”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富豪抄底欧洲足球 斥资4.5亿中国人占领西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