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上海足球进入大好时光 申鑫降级未必坏

沪媒:上海足球进入大好时光 申鑫降级未必坏

上海足球迎来黄金时代

大幕落下,曲终人散,该怎样评价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今年的上海足球,可以用两部影视剧剧名来概括。一部是当下热播的海派电视剧《大好时光》,另一部是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

在全场近5万人的欢呼声中,上港以一场逆转取胜,收获了一个虽有遗憾却又相对圆满的结局。接手俱乐部的第一年,能够提前一轮锁定联赛亚军,给恒大制造一整年的压力,对年轻的上港而言无疑是成功的,他们的表现已足够让人骄傲。而调整中的申花也最终完成了保六的目标,更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中夺冠希望也很大。上海滩两支球队双双进亚冠的盛景,令人无比期待。

同样不能忽视的是,一个星期前的全国青运会上,上海U16、U18男女足狂揽足球项目四枚金牌中的三枚,唯一无缘的根宝基地U16男足,也被公认为夺冠热门,只是运气欠佳点球惜败。可以豪迈地说,拥有一大批国内最出色的青年才俊,足以令未来10年的上海足球独领风骚。

俱乐部在顶级联赛的强势,代表了上海足球的信心;青少年梯队的大面积崛起,则是上海足球的决心。上海足球已经形成一种由上至下的连带效应:新贵上港峥嵘初露、豪强申花走向复兴,以这两家俱乐部为龙头,足够的资金投入为保障,辅以出色的青训体系,上海足球拥有了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础。未来,比现在更诱人。

即便申鑫不幸降级,也未必一定是坏事,可以让上海足球的资源配置更加合理,避免过度同质竞争。对申鑫而言,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去做青少年足球、社区足球,完全可以走出另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值得一提的,还有上海的球市。越来越多的上海人,正在涌入球场。今年的虹口足球场、上海体育场上座率大大提高,几度出现爆满,一票难求已经不算是新闻。足球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球票成为众人追逐的热门,上海足球的好光景,现在又回来了。

在上海的“十三五”规划中,已经提出要在2025年前把上海建成全球著名体育城市,足球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一项运动,自然是相当重要、不可或缺的一环,将来发展的力度会更大。今后几年,上海足球的目标不应停留在中超,而是要放眼全亚洲,全世界。

上海球迷是幸福的,因为如今的上海足球正在进入大好时光、黄金时代。让我们慢慢享受,且行且珍惜! 关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