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分救泰达?球迷:浑浑噩噩! 泰达不配代表天津

1分救泰达?球迷:浑浑噩噩! 泰达不配代表天津

泰达保级之路太过艰辛

一场1:1令人窒息的平局换来了整个赛季的“胜利”,泰达收官战平重庆力帆,同时长春亚泰战平贵州人和 ,泰达保级了!在中超最后的厮杀中,泰达队终于抓住救命的1分稻草,湿漉漉地上岸了。

风雨飘摇,勉强保级,可贺,但绝不可喜。30轮比拼,泰达7胜10平13负,仅仅排在16支球队的倒数第四。这支赛季前被外界视为保级无忧,被天津球迷寄予厚望的球队,却是连滚带爬地在最后时刻堪堪保级,其结果和过程都无不令人感到悲哀和失望。

保级时刻,大多数的天津球迷发自内心地欢呼雀跃,他们没有理由不为泰达队艰难保级而感到高兴和欣慰,因为毕竟天津足球还是留在了中超;但很多的球迷同时也在摇头叹息,因为他们实在找不出理由为泰达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这样的一支“没囊没气”的球队根本就不配代表天津足球,更遑论代表天津这座城市的形象。在泰达胜利大逃亡的背后,人们感觉的却是天津足球的失败,看到的是天津足球已经失去了底蕴的悲哀。

本赛季泰达的表现令球迷压抑、郁闷,特别是连续13轮不胜,让人弄不懂泰达队到底发生了什么。2010赛季的联赛亚军,2011赛季的足协杯冠军,曾经三次征战亚冠联赛,这支几个赛季前还创造了历史佳绩的球队,在本赛季有权健持重金加盟之后,使得天津球迷抱有了更高的期待。然而转瞬之间,泰达又走回到曾经碌碌为无,甚至挣扎保级的老路。这样的球队代表天津足球岂非天津的悲哀?

本赛季的泰达几乎到了人见人欺的地步,仅以对阵两支升班马为例,泰达与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交手均为一负一平。一支可上四名外援的球队,进攻乏力,防守乌涂,即使在面临降级的危险时刻,也不能体现破釜沉舟的勇气,没有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念。其实泰达的这种状况已经存在多年,这也是球队实力不足、球员能力不强的真实写照。而长期以来天津本土优秀球员稀缺、后备力量的薄弱也让人看到,天津这片曾经的足球沃土正在“板结”“贫瘠”,这座曾不断涌现出国脚的城市也正在丧失足球的底蕴。

没有活力,缺少气势,攻不强,守还弱,技战术又没有特点,泰达队本赛季奉献给球迷的欢乐何其少,带给球迷的煎熬却何其多,以至于许多天津铁杆球迷赌气发出“泰达干脆降级,中甲会师松江”的呼声,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爱恨交加,恨铁不成钢,曾屡遭俱乐部“训斥”“三问”的天津球迷,积攒了多年的不满也终于在这个赛季达到了顶点。

近年来,泰达投资方的投资也在不断加大,每年都超过一个亿,这样的投资与恒大等豪强相比差距较大,属于中超的中游水平,但是今年财大气粗的权健携巨资加盟赞助,球迷期待泰达有所作为,大展宏图。未曾想,泰达俱乐部居然能将权健6600万买来的国脚孙可拒之门外,也就此拉开了泰达队断崖式下滑的序幕。本以为有人出钱,泰达可创造历史,重铸天津足球辉煌,却偏偏运作成了这副下场,陷入保级圈。泰达俱乐部与权健“裂穴”,其背后的“权力”“权利”之争无疑是重要的原因,造成的恶果令人耻笑。

经历了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赛季,泰达今后的路如何走,这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投资方完全放任、俱乐部管理者无能的局面如果依然延续,天津足球还能有多少资本可供“祸祸”?出来混早晚要还,泰达总是这样活着你累不累?如果还是一如既往的浑浑噩噩,小富即安,那么今后天津足球的代表早晚要易主。

以上内容源自微信公众号“昊体育”,微信号“tjrbty”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分救泰达?球迷:浑浑噩噩! 泰达不配代表天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