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现场观看NFL比赛 下一步动作引人猜测

体育大生意2015-11-01 07:43
0

[摘要]美国时间10月29日晚,身在马塞诸塞州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受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邀请,前往波士顿市郊的福克斯堡市吉列体育场观看了爱国者队主场迎战迈阿密海豚队的比赛。

王健林现场观看NFL比赛 下一步动作引人猜测

美国时间10月29日晚,身在马塞诸塞州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受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邀请,前往波士顿市郊的福克斯堡市吉列体育场观看了爱国者队主场迎战迈阿密海豚队的比赛。

在这场NFL第八周常规赛的比赛中,王健林现身于吉列球场老板罗伯特·卡夫的个人包厢中,与卡夫先生及其邀请的嘉宾友人共同欣赏了NFL周四夜战。在比赛进行到第一节的后半段,负责现场直播的CBS公司给到的一个现场镜头中,恰好捕捉到了卡夫本人及王健林。画面中,王健林坐在卡夫的左手一侧,二人中间隔着爱国者队球队总裁乔纳森·卡夫,乔纳森是老卡夫的长子,同时兼任着卡夫集团的总裁一职。

爱国者队的老板卡夫先生是卡夫投资集团的创始人之一,目前担任集团的主席和CEO,身价为43亿美元。1992年,卡夫先生将爱国者队从前任拥有着手中买下,20多年的时间中,将球队管理打造成为NFL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最近的15年中他们4次获得超级碗冠军,也是明年第50届超级碗冠军的卫冕冠军。卡夫先生经营的卡夫集团是负责本场比赛直播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母公司维亚康姆媒体集团的大股东,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将作为明年第50届超级碗的比赛转播商。种种关联及迹象显示,如果爱国者队能凭借目前超强的实力打入超级碗,那么将会对卡夫集团带来最大程度的利益好处。

当地时间的29日白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登上哈佛大学公开课讲台,在这座久负盛名的世界名校教室内畅谈万达的国际化之路。最近几年万达集团的国际化之路采取了全新的战略举措,尤其是在今年三次体育产业方面的手笔——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10.5亿欧元牵头成功并购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以及花费42亿人民币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使得万达集团以及王健林本人的名气再次大幅度提升。因此,作为首位登台哈佛大学公开课讲堂的中国企业家,王健林忙里偷闲地前往吉列体育场观看NFL比赛,会晤同为知名企业家的卡夫及其家族成员,不免让人产生遐想:难道万达集团又要在体育领域尝试新的举动?这一次万达投资的项目会是NFL?

的确,在中国联想集团2012年开始成为NFL官方赞助商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月月底访美时接待西雅图当地一所高中橄榄球队的举动,使得不少国人对于美国人最喜欢的美式橄榄球运动有了更为广泛的认识。无论王健林这次亲临吉列球场观看NFL比赛出于什么样的目的,都可视为他本人及所率领的万达集团传递出的信号:万达集团的国际化之路正在有条不絮的进行中,作为其中十分重要的一块拼图,万达集团的体育业务更是在积极努力地进行着各种尝试。

王健林现场观看NFL比赛 下一步动作引人猜测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体育大生意(sportsmoney)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