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秒3帽!周琦筑起禁飞区 NBA球探看到了吗

单节3帽!19岁天才筑禁飞区 NBA球探看到了吗

周琦大帽张松涛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新疆男篮103-97客场战胜卫冕冠军北京男篮,收获新赛季开门红。本场比赛,男篮新星周琦出战26分钟34秒,拿下11分、7个篮板和全场最高的5记盖帽。

首节比赛开始3分多钟,周琦拿到了新赛季的首次得分,刘炜左侧45度角突施冷箭,皮球弹筐而出,刘炜自投自抢拿到前场篮板,佯装突破上篮,此时北京内线急于补防将身后的周琦漏个干净。刘炜顺势将球抛向篮筐附近,周琦接球完成空中接力!看到这个镜头,不知道场边观战的姚明心里是何感想,要知道,10余年前,与李秋平、刘炜搭档的正是姚明,而那个时候他们完成了冠军伟业。

周琦是本赛季CBA联赛最受关注的本土球员之一,他也被看作是下一个登陆NBA赛场的中国人。亚锦赛上,周琦场均出战16.8分钟,为球队贡献9.2分、5.6个篮板和1.7次盖帽,帮助球队重回亚洲之巅。2015-16赛季将是周琦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14.1分、7个篮板和3.3次盖帽。本赛季,是周琦极有可能迎来职业生涯蜕变的一个赛季,姚明恩师李秋平向来以调教和使用内线球员见长,他的入主无疑会给周琦的成长带来帮助。

本场比赛,周琦更多的高光时刻来自防守端,他在内线撑起了对方难以逾越的屏障。先是在比赛开始的第二个回合,马布里右侧突入内线,周琦补防到位将其上篮扇出,首节比赛进行了50秒的时候,北京男篮进攻中,张松涛内线接球面对周琦的单人防守,张松涛试图用身体挤开周琦完成上篮,但是身高臂长的周琦给了他结结实实的大帽。

接下来的几个回合里,张松涛彻底被周琦盖得没脾气了。然而周琦的表演并没有就这样结束,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01秒的时候,北京男篮进攻,马布里中路突破撕扯防线,随即将球分给左侧跟进的张松涛,后者上篮又被周琦一掌扇出。

在短短125秒的时间里,周琦送出了3记封盖,让北京男篮的内线进攻处于瘫痪的状态,见势不妙,闵鹿蕾换上莫里斯来改善局面,然而在面对周琦之时,得分机器莫里斯也没有那么底气十足。莫里斯上来第一次触球就单打周琦,他招牌式的背转身高手跳投,被周琦贴身防守干扰,皮球弹筐而出,莫里斯也尝到了周琦防守端的高能震慑力。周琦整场比赛送出了5次封盖,为全场最高,全场两队所有登场球员的盖帽数之和为8次,北京全队只有3次。

全场比赛最后一节,周琦还展现了他进攻端的威力。末节比赛开始不久,周琦中路拿球,面对朱彦西的单人防守,周琦迈开大步突向内线,朱彦西试图用犯规阻拦周琦的上篮,但是压力之下周琦的长臂发挥了作用,他强行将球上进,打成2+1。几个回合之后,周琦又是在队友投篮不中之时跟进双手补扣得手!

美中不足的是,周琦本场比赛饱受犯规次数过多的困扰,出场时间受限。能看得出在李秋平的体系中,周琦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之后的比赛中,周琦能够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有一大波的NBA球探专门来关注周琦,相信周琦今天的表现可以在球探报告中对他防守的描述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