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何可欣邓琳琳支招小花 裁判印象分很重要

场外:何可欣邓琳琳支招小花 裁判印象分很重要

何可欣做客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记者徐思佳)英国的格拉斯哥,2015体操世锦赛激战正酣,在一片唱衰声中,中国小花们凭借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在中国体操的艰难时期拼下一枚宝贵的团体银牌。近日,小花们的两位师姐,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的成员何可欣、邓琳琳做客腾讯体育《场外》节目,讲述自己的世锦赛经历,支招体操小花,为体操健儿们打气。

两位体操公主,退役后回归大学校园

一个推着28寸的大行李箱,刚刚下了飞机就风尘仆仆赶来;另一个背着大大的双肩书包,刚刚听完下午的专业课讲座就直奔演播室。何可欣和邓琳琳两位昔日的体操公主就这样分别“亮相”。

何可欣和邓琳琳那一代女子体操运动员称得上中国女队的“黄金小花”,甚至直到今日,大部分观众对体操的印象都依然停留在她们的体操年代。但事实上,早在两年前,这两位体操小精灵就已经退役了。

2013年全运会后,何可欣和邓琳琳共同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没有退役仪式,也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两位体操小公主选择安静地结束体操生涯,迅速回归到平凡却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之中。如今,邓琳琳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而何可欣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之后又选择了读研。

致敬传奇丘妈妈,调侃白井健三“滚筒洗衣机”

在这届世锦赛开幕之前,已经参加了六届奥运会的老将,41岁的丘索维金娜就曝出要在跳马项目中尝试最高难度动作“普娃跳”。听到这个新闻,何可欣和邓琳琳都感到十分吃惊。

“她是我一直很敬佩的一个人,真的是女子体操界的一个奇迹了。”何可欣和邓琳琳不约而同地表示。邓琳琳更是用一段形象的描述来形容她对“丘妈妈”的印象:“我已经记不清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什么时候了,就知道我在电视上看比赛的年纪,她在练,等我在赛场上见到她的时候,她还在练。等我退下来了,她依然在练。”

场外:何可欣邓琳琳支招小花 裁判印象分很重要

邓琳琳

除了体操传奇“丘妈妈”之外,在这届世锦赛中不乏有让何可欣和邓琳琳感到惊叹的外国运动员,女队的拜尔斯和男队的白井健三就是其中的代表。访谈现场,可爱的何可欣和邓琳琳更是直接调侃白井健三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滚筒洗衣机”,私下里,她们也都用“洗衣机”来称呼白井健三。

中国队屡被压分,何可欣:裁判印象分很重要

本届世锦赛,“被裁判压分”这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再次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而不幸的是,中国队再次成为了这个话题的主角。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高低杠决赛,何可欣的表现堪称完美,但最终,难度系数足有7.1的何可欣得到15.933分。稍后出场的穆斯塔芬娜难度系数只有7.0却得到了 16.133分的高分。这也让高低杠公主失去了卫冕高低杠金牌的机会。

谈到“裁判压分”的原因,何可欣说道:“比如说转体类的话,其实转体类是我们的优势,但是有的裁判不太认可转体,可能他就觉得飞行的空翻、反转在视觉上或者是在体操的发展上会更好一些,就会在打分上衡量支持一些这样的选手。”

在访谈的现场,作为“前辈”的何可欣也毫不避讳地为体操小花小草们支招,不要想裁判的打分,第一印象和动作的质量很关键。

“一是要在选用这些转体类的动作时,不让人家抓我们的把柄。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到位,不带一点瑕疵,这样裁判是不会扣分的。还有就是,运动员在刚出道的时候,他给裁判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你给裁判的直观印象非常好,打分的时候自然不会特别克制你,比如像 内村航平这样超高水准的运动员,裁判心中的印象就觉得这个运动员水平很高,可能就会手下留情,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何可欣说道。

师姐评小花:银牌已是惊喜,里约未来可期

世锦赛团体项目的比赛结束之后,何可欣和邓琳琳不约而同地在微博里向夺得银牌的小花们表示祝贺。在两人看来,尽管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并且在资格赛里失误了很多次,但是银牌的成绩已经足以证明体操小花们的未来可期。

“因为从资格赛来说她们失误了很多次,但是从决赛开始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这个成绩应该是出乎意料的。”邓琳琳说道。而何可欣更是自信地表示,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中国队的小花们有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机会,尤其是在传统强项平衡木和高低杠上。

尽管已经阔别体操项目两年有余,但是何可欣和邓琳琳依然密切关注着这群小花小草们的世锦赛表现。在课余时间,邓琳琳还会向自己昔日的主管教练打探队员们的近况。而何可欣更是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陪伴中国队的小花们一同经历世锦赛的喜悦和难过。

“我现在看着她们,真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看别的国家运动员比赛的时候没事,就是看中国队比赛的时候我特别紧张,有时候我都不敢看。”何可欣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