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球迷协会举报河北华夏幸福涉嫌收买对手

大连球迷协会举报河北华夏幸福涉嫌收买对手

发布会现场图

新华社大连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杨帆、朱峰)29日上午,大连球迷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受其委托的辽宁杰仕孚律师事务所律师康波宣布,将向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实名举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及有关人员涉嫌违法违规、违背体育道德等行为,要求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直至启动司法程序。

对此,华夏幸福表示欢迎中国足协及有关单位进行调查。

康波在发布会现场向媒体表示,举报的内容包括华夏幸福俱乐部违反国家公务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雇佣足协退休干部、涉嫌“收买”对手、竞争者的对手的行为。康波称,举报依据的证据包括有关俱乐部领导、教练员、运动员的电话通话记录、短信、微信;有关俱乐部领导、教练员、运动员的陈述;新疆俱乐部对外援的处罚及呼吁司法机关介入的新闻报道;媒体的相关报道。

康波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两封举报信,但没有展示其具体内容,而是以其背面面向记者。他表示,这是为了保护消息来源及知情人的安全,暂时不便于公布具体举报的内容和证据证人的情况。

针对这一事件,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表示,不会被人为制造的舆论所压制,将保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全力备战赢得中甲最后阶段的比赛,并欢迎中国足协及有关单位进行调查。

华夏幸福具体的回应有4点:第一,大连方面发布会相关内容已严重侵犯华夏幸福俱乐部的权利,损害了俱乐部形象,华夏幸福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并追究相关组织及当事人责任的权利;第二,欢迎中国足协及相关单位调查介入,共同维护中国足球良好秩序;第三,欢迎媒体监督,谨慎对待不实言论;第四,呼吁中甲各支队伍尊重比赛,打好最后一轮比赛,共同维护良好的足球环境。

华夏幸福俱乐部有工作人员透露,大连方面发布会上所提及的华夏幸福已经将自己官方网站上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删除这点存在不实,“华夏幸福俱乐部现在只有官方微博和微信,运营团队还在筹划网站建设,网上所谓的官方网站并不属于俱乐部。”

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大连方面的新闻发布会,实际是通过俱乐部工作人员来召集媒体、进行筹办的,华夏幸福对于这样人为制造的舆论压制,不会受到干扰,将会全力备战,赢得比赛。”

今年的中甲联赛目前还剩最后一轮,延边长白山队已经提前锁定冠军冲超成功,如今还剩下一个升级名额,而大连阿尔滨队和华夏幸福队是仅有的两个冲超直接竞争对手。目前排第三的阿尔滨队以2分之差落后于第二名华夏幸福队,11月1日的最后一轮,阿尔滨和华夏幸福队将分别在主场对阵天津松江队和深圳宇恒队。此前,有媒体报道,在10月17日华夏幸福客场对新疆队的比赛赛前,出现了后者主力射手达纳拉赫“诈伤罢赛”的奇怪现象,而那场比赛华夏幸福队以2:0击败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