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不知道的邵佳一:人缘好 李娜好友+网店老板

你不知道的邵佳一:人缘好 李娜好友+网店老板

邵佳一即将退役

年满35岁的北京国安名将邵佳一即将宣布退役。邵佳一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献给了德国,因此国内很多球迷对他未必熟悉。除了上赛季那一脚绝杀恒大的任意球外,不少人对邵佳一的故事知道的并不多。

玻璃人

邵佳一的体魄看起来很好,然而他在绿茵场上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玻璃人。小伤不断,大伤不停,这让邵佳一的职业生涯受到了很大影响。

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是极其严重的伤病。邵佳一就曾遭遇过,而且不止一次,左右腿全部中招。

2003年8月,刚刚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半年多,邵佳一就遭遇了左腿十字韧带和半月板伤病,缺席了大半年比赛。2011年9月,已经加盟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在比赛中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又休息了半年多。

除了这两次比较严重的伤病,邵佳一的职业生涯还经历过太多小伤小病。如果没有这些伤病,邵佳一的职业生涯也许会更加出色。

邵一脚

尽管邵佳一的职业生涯进球并不多,但他却以脚法闻名,并且留下了颇多的经典进球。如上赛季任意球绝杀恒大,他被替换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绝杀。

类似的一球成名,在邵佳一身上并不是第一次。当年他加盟慕尼黑1860后,也很快就取得了任意球直接破门,由于脚法出色,德国球迷还称颜值不错的邵佳一为“中国的贝克汉姆”。

除了定位球,邵佳一也打入了不少精彩的运动战进球。其中,在效力科特布斯期间,对阵柏林赫塔时攻入的一球,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少加一

虽然邵佳一脚法出色,然而,在2008年的时候,他却踢飞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粒点球。当时是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国足主场对阵澳大利亚。

那场比赛国足表现很出色,并且在比赛尾声获得点球。当时邵佳一替补郑智出场,他本就以脚法著称,再加上刚上场体能充沛,因此点球由他主罚。

没想到,邵佳一的点球却被澳大利亚门将扑住。最终,中国队主场撼平,少拿了2个积分。赛后,邵佳一向全国球迷道歉。但仍然有过激球迷不肯罢休,戏称他为“少加一”。

李娜好友

邵佳一在圈内人缘很好,跟已经退役的网球一姐李娜也关系匪浅。因为邵佳一在德国接受过膝部手术,后来李娜遇到类似伤病时来到德国医治,邵佳一没少帮忙联系各方事宜。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为了关系很好的朋友。

网店老板

除了当球员,邵佳一还在网上开起了网店,专门卖母婴用品。所以,退役后的邵佳一即使脱离足球,也不会为生计发愁了。文/小狼

以上内容源自公众号“小狼聊体育”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