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追赶张怡宁王楠 刘诗雯渴望第四次夺冠

[摘要]10月30日-11月1日,2015年女乒世界杯将在日本仙台举行,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丁宁和亚洲杯冠军刘诗雯参赛。对老将刘诗雯来说她的目标就是争取第四次夺冠,比肩前辈张怡宁和王楠。

世界杯追赶张怡宁王楠 刘诗雯渴望第四次夺冠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10月30日-11月1日,2015年女乒世界杯将在日本仙台举行,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朱雨玲和亚洲杯冠军刘诗雯参赛。对老将刘诗雯来说她的目标就是争取第四次夺冠,比肩前辈张怡宁和王楠。而近半年多时间里表现非常出色的朱雨玲,同样渴望有更大的突破。

刘诗雯,能否第四次夺冠?

在女乒世界杯历史上,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和王楠都曾有四次夺冠的辉煌纪录,其中王楠在1997年、1998年、2003年和2007年四度夺冠,张怡宁则是在2001年、2002年、2004年和2005年夺冠。刘诗雯已经在2009年、2012年、2013年夺冠,这次是她冲击个人世界杯第四冠的绝好机会。

国乒人才济济,很难像欧洲乒坛那样出现连续几年的超级霸主。在男乒世界杯历史上,马琳也曾四次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而马琳距离大满贯,最终就差一个世乒赛冠军。如今马琳是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刘诗雯则是他麾下的弟子。如前辈马琳那样,先在自己最熟悉的世界杯舞台上,争取第四次夺冠,再冲击奥运会单打冠军,这是刘诗雯面临的最现实的道路。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之痛,让刘诗雯刻骨铭心。里约之路对刘诗雯来说并未明朗,如这次能在仙台夺冠,会进一步增加她前往里约的可能性。

朱雨玲上升势头很猛

国乒内部的竞争无处不在,20岁小将朱雨玲凭借近期出色的表现,最后时刻顶替了世乒赛冠军丁宁,获得参加这次女乒世界杯的参赛机会。进入今年8月之后,朱雨玲连拿中国公开赛、亚锦赛、全国锦标赛、青运会单打冠军,上升势头非常迅猛。前几天的波兰公开赛,刘诗雯与朱雨玲会师半决赛,最终颇有些疲劳的朱雨玲3-4惜败。

在目前的国乒女队主力架构里,李晓霞能否再回巅峰目前看还是个变数,丁宁因今年再次拿到世乒赛冠军,基本算是稳固了自己女乒第一人的身份。而国乒里约第二人之争,目前看主要就是在刘诗雯与朱雨玲之间进行。与之前参加男乒世界杯的樊振东一样,朱雨玲现在处于冲击者的地位。但朱雨玲的任务更重,这次的女乒世界杯她能否夺冠,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她明年的奥运前景。用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舞台考验朱雨玲,这是国乒这次参加女乒世界杯的主要目的。

最强之敌,仍不得不防

刘诗雯与朱雨玲这次比赛最大的对手,仍是新加坡的冯天薇。今年3月在印度斋普尔举行的亚洲杯,朱雨玲与刘诗雯先后不敌冯天薇,中国女乒极为罕见地丢掉了女单冠军。斋普尔之败,对刘诗雯与朱雨玲来说是极大的教训,这次女乒世界杯她们一定要避免重蹈覆辙。

中国女队目前在世界乒坛的优势地位其实也很明显,在家乡作战的福原爱,以及另一名日本队队员石川佳纯,能给中国队主力构成的威胁并不大。李佼、刘佳为代表的欧洲女乒,冲击力也非常有限。徐孝元、梁夏银为代表的韩国女乒,整体实力也明显不如以往。冯天薇就如“刺客”,随时瞄着中国队的薄弱之处。刘诗雯与朱雨玲需格外小心,才能避免再出意外。(慎之)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参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