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队长孙祥一身轻松笑谈争冠:有想法 没压力

  上港队长孙祥 一身轻松笑谈争冠

  关尹“我想,现在这个时候所有的压力应该都在恒大那边吧。”说这话的时候,孙祥一脸轻松,呵呵地笑。和记者谈起几天后的中超争冠,他表现得云淡风轻,“我们已经很好地完成了这个赛季的目标,不用去多考虑。”

  昨天上午,受大哥孙吉之邀,孙祥来到浦东三林体育中心,参加了“足球-星时刻”浦东新区青少年公益足球项目启动仪式,他和上港10号外援孔卡一道亲自上阵,指导孩子们踢球,并担任了这个公益足球项目的推广大使,兄弟俩牵头创办的“吉祥足球运动促进中心”也将定期举办面向浦东青少年的免费足球培训。“周末比赛结束后球队放假,下午就要归队了,休息时间来参加这样的青少年足球公益我觉得很好,也是一种调节吧。”孙祥说。

  联赛冠军,必定是绕不开的话题。“夺冠?想法肯定有,但是没压力。我想压力应该都在恒大那边吧,他们输不起。”孙祥笑言,“我们现在是坐二望一。”随后他改口道,“不,应该是坐二等一。说不定最后运气真的很好呢。”

  作为上港的队长,老将孙祥也一直在用自己的心态影响年轻的队员们。“毕竟我们已经完成了明年亚冠的目标,现在还有希望争夺联赛冠军,这是对球队上下付出的认可,对大家努力的一种回报。当然,这么好的机会就在眼前,好机会不是经常有的,所以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他表示,“最后一轮和辽宁的比赛,我们必须赢。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遇到意外的惊喜,如果自己拿不到3分,别的都是假的。”

  老东家恒大会输给国安吗?孙祥不想去预测。“我们无法决定别人的比赛结果,所以不用去多想。只是我相信恒大的压力要比我们更大,所以我们只要考虑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专注于比赛。我当然希望最后的冠军是我们,但我也跟队友们说,现在其实和平时一样,有一颗平常心就好。”

(新民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