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天定国足+恒大"三线"命运 8大国脚压力山大

15天定国足+恒大"三线"命运 8大国脚压力山大

佩兰的妥协让恒大国脚倍感压力

就在昨日,中国男足公布了参加11月份世预赛两场比赛的24人备战名单,之前一直呼声非常高的黄博文、张稀哲终于重新回归,包括前面有伤缺席的于海也返回了国家队。不过佩兰的这份名单依然引发了一些争议,包括郜林冯潇霆 蒿俊闵的再度落选,成为了聚焦点所在。特别是恒大后卫冯潇霆,他不仅在近期所有比赛中均首发登场,并在客战大阪钢巴的亚冠半决赛中有惊艳发挥,是球队最终力保大门不失从而晋级决赛的功臣之一。面对之前国足这条饱受诟病的防线,近期状态火热的球员却依然落选,怎可能没有质疑声?

不过对于这份名单,能看到技术型球员黄博文以及张稀哲的回归,还是说明了佩兰在一定程度做出了妥协。迫于舆论压力也好,受到接下来比赛不容再有失的重压也罢,起码在眼下看这样的选择是明智的,是对中国队有利的。当然,这种态势能否持续下去,还得看法国人如何用人。佩兰做出了妥协,不过他依然保留了自己一定的威信,可以说妥协了一半,并没有完全被舆论风向标所左右。但最终能否成功,还得用事实说话。

实际上,比起这份名单,笔者更担忧的是眼下的赛程。特别是对于广州恒大队而言,这次由于佩兰的妥协,恒大有8名球员之多入选国家队,他们在近15天内要面对4场至关重要的硬仗,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层面,都将承担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8人中球队的首发主力,所承受的压力相信比赛季任何时候都要大!

周末客场挑战国安,关乎中超冠军归属;紧接着飞往迪拜迎战阿赫利,关乎亚冠冠军归属。球队赛季双冠目标近乎要在短短一周内决出,而且对手个个如狼似虎,球员们已经要面临巨大考验了。然而8位国脚征战完亚冠决赛后还不能休息,马不停蹄要赶往国足报道,准备接下来两场同样不容有失的世预赛。如此紧凑的节奏,非常人可以忍受。虽说恒大国脚已经习惯这样的日子,他们作为职业球员也深知自己的职责,深知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不会有任何懈怠。但不可否认,大家都是常人而不是超人,如此高负荷高压力高频度的运转,状态想要始终保持到最佳,确实有一定难度。

眼下更残酷的是,面对魔鬼赛程,足球比赛中正常的轮换,或许在这段时间内不可能进行!也就是说,面对15天4场硬仗的赛程,无论是恒大队还是国家队,或许都无法考验其板凳深度。何以至此?原因很简单,这几场比赛都太关键了,太重要了,以致于主帅不太可能启用轮换模式,必须最强阵出击,必须全主力出场!斯帅这边的比赛先打,加上赛事本身太过重要,恒大不会有任何保留,球员定然拼尽全力,博上一切;然而国足的比赛在后,尽管对手不强,但之前球队战绩不理想,以致于已经没有退路,剩余比赛必须全胜,因此佩兰也不会有任何保留,同样会派出最强阵迎敌。因此,恒大国脚中几名球员极有可能要参与所有这4场硬仗,加之他们对各自球队的作用无与伦比,因此对他们的考验不是一般得大。别忘了,踢完国家队比赛后,21号还有亚冠决赛次回合交锋等着恒大国脚们呢!

毫无疑问,魔鬼赛程对国足的影响或许会更大,毕竟他们的比赛在后面才打。对此佩兰也是心知肚明,他介绍到:“我们将于11月5日在长沙开始集中。恒大队参加亚冠决赛客场的国脚要在8日才会回到国内,这期国家队里面有8个国家队球员,我们会考虑这样的特殊情况,所以这次集训名单是24人,这也为了防患未然。同时我们也需要最后一轮比赛或者亚冠比赛之中可能会有球员受伤,所以我们本次选择了24人参加集训。”

球迷们期盼恒大队勇夺双冠,同时也不想国足在世预赛这个阶段就有所闪失,可是竞技体育往往是残酷的,职业球员身在其中也要常常面临压力。迎难而上,或许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实际上,要平稳过渡或是均斩获佳绩并非不可能,笔者认为主帅的功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请大家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佬鸣的体育天地(congshuomin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5天定国足+恒大"三线"命运 8大国脚压力山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