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心机男"夹塞"摘亚" 只跑了不到一公里

[摘要]今年的肯尼亚内罗毕国际马拉松赛冒出一名“心机男”:他事先隐藏在观众席里,并在最后时刻超过一名选手拿到亚军。事实上,在这场42公里全程马拉松比赛中,他只跑了不到一公里。

马拉松"心机男"夹塞"摘亚" 只跑了不到一公里

今年的肯尼亚内罗毕国际马拉松赛冒出一名“心机男”:他事先隐藏在观众席里,待第一集团选手进入冲刺阶段时神不知鬼不觉地混入人群,并在最后时刻超过一名选手拿到亚军。

不过,这名年轻人的小把戏最后还是被赛事主办方识破。目前,他已经被捕,面临欺诈指控。

美联社26日援引肯尼亚警方和马拉松赛主办方的话报道,这名男子名叫朱利叶斯·恩若古,28岁。他在25日举行的内罗毕国际马拉松赛中夺得第二名,能拿到大约7000美元奖金。

然而让主办方疑惑的是,冲过终点的恩若古既没有显露一丝疲态,也没有大汗淋漓。经过调查,主办方发现,恩若古根本就没有跑完全程,而是事先躲在观众席里,待第一集团选手准备冲刺、即将跑进尼亚约国家体育馆时混入人群,在距离终点还有最后几米时超越选手沙德拉克·基普托,骗得亚军。

事实上,在这场42公里全程马拉松比赛中,恩若古只跑了不到一公里。

电视画面显示,当主办方识破恩若古的伎俩后,他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甚至脱下跑鞋,试图用脚底的水泡来证明自己跑完了全程。

不过,赛事负责人、前波士顿和纽约马拉松赛冠军得主易卜拉欣·侯赛因对恩若古的解释并不买账。

“我从头到尾跟着第一集团,根本就没看见他,”侯赛因说,“他的成绩不会被承认,他不是亚军,这年代还有人用这种手段作弊,真是让人沮丧。”

目前,恩若古已经被警方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欺诈指控。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只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