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5大看点:奥登能否重生 处罚力度大

CBA新赛季5大看点:奥登能否重生 处罚力度大

北京男篮目标三连冠

2015—2016赛季CBA联赛将在10月31日正式开战。在即将到来的CBA联赛第21个赛季中出现了不少新的变化,例如常规赛首度落户万人级别球馆、北京迎来同城德比、大牌外援的加盟以及处罚规则的改变等等,都令新赛季的CBA看点十足,充满诸多悬念与期待。

看点1.外援

奥登大帝待重生 马布里服不服老

CBA大牌外援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CBA的观赏性,同时也决定了一支球队的排名,以及最终冠军的归属。上赛季,正因为哈德森的加盟,辽宁队时隔7年再次杀进总决赛;北京首钢的最终夺冠,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马布里的超常发挥。

新赛季CBA各支球队外援引进力度都不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江苏肯帝亚签下的NBA前状元奥登和布鲁克斯。奥登大帝曾被誉为奥尼尔和拉塞尔的结合体,可因伤病原因,如今在NBA已一年没有打球,只能流落到中国讨口饭吃。不过在CBA季前赛上,奥登在与上海以及山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均砍下大号两双,也算为自己好好证明了一把。不过季前赛与常规赛的激烈程度不同,奥登能否真正在内线打出统治力,帮助江苏队重新杀回季后赛,还需要拭目以待。江苏男篮另一个外援布鲁克斯表现出了统治级别的能力,“小科比”极有可能收获得新赛季得分王美誉。

除了奥登和布鲁克斯以外,其他球队也不缺乏高水平新外援,像不差钱的新疆队高价请来了曾效力湖人队的古德洛克,结果季前赛与北控队一战就豪取49分;辽宁队则在内线签下兰多夫,他与哈德森组成的外援组合在CBA属于顶尖配置;此外像是四川队的哈达迪、山东队的比斯利等,也都是有能力凭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外援。随着新赛季众多新援加盟,过去在CBA一枝独秀的马布里,今年还能继续不服老吗?

看点2.搬家

同城德比成 北京魔鬼主场上万人

之前CBA能被称为同城德比的只有广东队VS东莞队,因为两队主场都设立在东莞市,不过新赛季同城德比将要更名易地了。之前成绩一直不错的东莞马可波罗队,今年将主场搬到深圳,更名为深圳新世纪队,曾经的东莞德比也因此将成为历史。

与此同时, 北京控股收购重庆翺龙俱乐部全部股权,将主场设置在北京,北京也由此成为了中国目前唯一拥有两支CBA俱乐部的城市。在新赛季,北京首钢队与北京北控队之间的同城德比也广受期待。不过,已经拿到过三届总冠军的首钢队,在北京拥有极为广泛的球迷基础。北控队初来乍到,想在球市火爆的北京城拥有一席之地并不容易。北控男篮本身实力有限,新赛季也未有强有力新援加盟,首个赛季想要摆脱首钢男篮的阴影恐怕并不容易。

在新赛季,首次有两家俱乐部将常规赛放在15000人以上的体育馆举行,他们分别是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主场设在能容纳18000名观众的北京万事达中心)和广东宏远俱乐部(主场设在地处东莞市能容纳16000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届时,这两个主场势必将变成魔鬼主场,客队想要在这两块场地赢球并不容易。

看点3.新人

胡金秋最受期待 状元秀能否优秀

新赛季对于刚刚步入CBA的年轻球员来说,他们需要为立足于CBA而战。不过并非每个新人都要为打不上球而犯愁,上赛季就是周琦的处子赛季,但他场均能够贡献14分+7篮板,外加冠绝联盟的3.3个盖帽,对于很有希望前往NBA发展的周琦而言,这个赛季或许将会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

长江后浪推前浪,新赛季CBA又有多名超级新人涌入,为联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也成为最值得期待的一年级新人。其中,广厦队的胡金秋是CBA新赛季最为值得关注的新秀。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虽然只有18岁,但他的知名度却不亚于同时期的周琦。自从2013年开始,胡金秋就是男篮青年队各个阶段的绝对核心,而广厦队另一名新援赵岩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和胡赵二人一样,国青当家后卫付豪同样在这个夏天升入八一男篮一队,作为女篮猛将展淑萍的儿子,付豪自出道以来便被外界所聚焦。除了这三人外,广东的赵天熠、同曦的毕鹏飞以及新疆的阿不都热西提等新人也都值得关注。

另外,新赛季首次实行了大学生和港澳台球员选秀,北京控股队在第一顺位挑选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球员方君磊,方君磊成为CBA首届选秀大会“状元秀”。届时,这名CBA“状元”能否站稳脚跟,将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看点4.争冠

土豪新疆雄心大 失根北京咋卫冕

新赛季的CBA各支球队实力相对接近,有多支球队有实力冲击总冠军。如果不出所料,京广疆辽四强仍旧是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在这四支队伍中,要数新疆队新赛季动作最大,不但挖来名帅李秋平,还以轰动篮坛的惊人手笔挖来了当红国手李根,加之古德洛克和布拉切这两大超级外援,以及周琦日渐成熟,此外还敲定了王磊、王子瑞等成名球员,新疆队无愧CBA“最豪华阵容”称号。季前赛,新疆队击败劲敌辽宁队的比赛极具含金量。上赛季新疆队仅名列第九,本赛季知耻后勇加大投入,让人感受到了志在夺取冠军的强烈决心。

当然,辽宁队依然是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经过总决赛洗礼后的辽宁队俨然成熟,本赛季高价引进“白魔兽”兰多夫,功勋外援哈德森也成功留队,再加上赵继伟、贺天举、韩德君等优秀的国内球员,现在的辽宁队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强的辽宁队,从整体而言辽宁队新赛季的表现更值得期待。辽宁队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解决郭艾伦的合同问题。此外,两次折戟北京的广东队复仇心切,新赛季在易建联带领下,也将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相比疆辽广三强, 北京首钢本赛季连损李根和陈磊两位锋线大将,纸面实力大打折扣。从季前赛表现来看,也给人整体实力下降的感觉,而且马布里又老了一岁。尽管新赛季的北京队困难重重,但在过去他们四年三夺总冠军,而且每个赛季出征之前都不是最被看好的,所以北京队究竟能走到哪一步,谁都无法预料。京疆PK是新赛季揭幕战,且看两强谁能抢得一个好开局。

看点5.处罚

追加处罚力度大 鹰眼盯紧替补席

新赛季,篮协将对比赛中出现的若干种违纪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进一步维护联赛秩序。其中,对恶意伤人、激怒挑衅、暴力犯规等现象,无论裁判员判罚与否,都将被追加停赛至少1场,而任何形式的带有明显主观性的暴力动作,都将被追加停赛至少3场。另外,受到停赛处罚的教练员、运动员、球队席人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可以选择不来体育馆,如来到体育馆,比赛期间(赛前2小时至比赛结束)只能留在球队休息室,不得出现在内场及观众席。如违反规定,将自动延长停赛一场。再次违犯,加倍处罚。这也意味着,像上赛季遭禁赛的郭士强出现在替补席“指挥”这种情况将不会再出现。

此外,在上赛季增加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规定的基础上,新赛季进一步增加了针对球队席人员违规行为录像回放的规定。即在电视转播主机位的两侧,增加两台分别针对球队席区域的录像机。今后,球队席人员如出现规则所不允许的行为(如违规进入场地参与打架等),将在赛后借助电子录像回放设备,对球队席人员违规行为予以认定并给予停赛等处罚。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时报体育(sportstimes)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CBA新赛季5大看点:奥登能否重生 处罚力度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