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强东超”旧梦重现 骑士笑看西部狼奔豕突

    < >

    一觉醒来,仿佛回到十七、八年前的感觉。

    “西强东超”旧梦重现 骑士笑看西部狼奔豕突

    如今的NBA与十七八年前非常相像

    重新被那种感觉袭上身的球员并不多。十八年前,加内特、科比邓肯才都是联盟中的初出茅庐者,他们都拥有了一支器重自己的球队,但他们发现,即使他们拼命努力,即使他们互相残杀,最终他们也无法成为那场冠军游戏中的被看好者。他们,都来自西部。阻碍,矗立于东部,迈克尔·乔丹,和他的芝加哥公牛队。

    十八年后,加内特还是在森林狼,科比还是在湖人,邓肯还是在马刺,他们的球队早已分路而行,他们眼前的画面却仿佛昨日重现。西部豪强们,又要开始殊死搏斗,却又不知道厮杀一场后,幸存者能有几多胜算擒下东部的那个对手。对手的名字换了,换成勒布朗·詹姆斯,以及他的骑士队。对手的气势并未换,刀枪未动,一半的人已经认为,冠军是属于他们的。

    这并不是传说中的“东强西弱”,这也许该被称作:西强东超。

    西部的狼奔豕突,绝对是可以吸引走几乎所有关注目光的。而且,都不必考虑湖人队,都不必考虑小牛队,这都是四五年前还能问鼎总冠军的豪门,如今他们则一个个饱经风霜、甚至被视作凋谢之花。习惯了群雄并起的西部,今年可以看快船、马刺,可以看火箭雷霆,当然还可以看卫冕冠军勇士,这五支球队无论抽出哪一个,俨然都是冠军候选者,以至于保留了夺冠原班人马、稍稍还补强了板凳的勇士,居然不是最抢眼的一个--对手们都在招兵买马,对手们都在囤积“巨头”,全因为,他们都瞅见了骑士在更疯狂地囤积兵马。

    骑士队的骨干阵容阵容其实无甚更改,但比起几个月前的总决赛,他们受伤的大将一个个归来,就无异于一笔接一笔的强力引援。欧文会回来,乐福会回来,瓦莱乔也会回来,就连一度谈崩合同的特里斯坦·汤普森也会归来,他们紧紧团结在詹姆斯周围,不再算菜鸟教练的大卫·布拉特就可以自信,这是一支比总决赛时功力暴涨40%的球队。这种情形下,他“推荐”而来的俄罗斯中锋考恩,都可以算作额外的加分,进一步加强骑士的内线实力。然后,他们抓紧内外兼修,力争天衣无缝。

    他们在东部不可能遇到对手,这绝对神似当年乔丹和公牛队享受的轻松。重整旗鼓的詹姆斯前东家热火不行,早已改头换面、今年又新换了教练的公牛也不行,乔丹大人如今以老板身份呕心沥血的黄蜂更不行。非要寻找,大概也只有热火和相对年轻的奇才,可以成为“麻烦制造者”,前者韦德、波什加上德拉季奇,有机会组成弱化版的“三巨头”,后者失去皮尔斯之后,凡事只能依靠沃尔、比尔这对兄弟自我参透。盘算下来,在进入明年的总决赛之前,大卫·布拉特的核心任务,显然就是如何将手里这几乎攥不过来的好牌,一张张排列组合地,打出感觉来。

    他的真正对手们,那些远在西部的豪强们,哪里有这等好运气。争冠军团的五支球队,绝大多数都面临着,比骑士队还要复杂的“排列组合”任务,可常规赛里西部的残酷内斗,是根本不允许他们拿出一部分时间作为磨合代价的,你觉得波波维奇们幸福,恐怕他们现在却已开始琢磨,每个月要给自己订立什么样的赢球指标……

    想想吧,波波维奇确实捞到了阿尔德里奇这条“大鱼”,可看似谁来都能如鱼得水的马刺体系,又有多少人是第一个赛季就能找到感觉呢?想想吧,里弗斯如今终于不必再为二、三号位的板凳深度犯愁,可是把雷迪克、皮尔斯、斯蒂芬森、韦斯利·约翰逊甚至克劳福德摆在面前,你觉得他能梳理出怎样的皆大欢喜?

    再想想吧,火箭队只是把劳森当成“针对性补充”,但劳森的到来就意味着哈登要调整自己的打法,这绝不是一个轻而易举的挑战。再想想吧,雷霆队迎回杜兰特就是最振奋人心的强化,可谁知道渐渐已有受伤习惯的阿杜,会不会在新赛季继续给雷霆队制造遗憾?

    如果跟这些球队相比,保持稳定的勇士队,其实倒算最能找准节奏的一个。身为卫冕冠军,他们反而无法被看好,多少也能映衬出世道的浮躁。当然,这种氛围并不难理解,他们不是豪门,他们今年夺冠至今在很多人眼中是意外,问题是,谁能保证,豪门永远能够豪迈地、迈向冠军之门?

    就好像湖人和小牛,一个百年老店,一个本世纪新贵,如今再被人提及,却极容易一个个成为反面之例。湖人其实已经破落数年,支撑他们的只是自己的口气,还有人们脑海中曾经的美好,造成如此状况,固然不该将责任推到科比一人身上,但好像全世界都相信他们若要重生、先得等科比退役。小牛的局面与湖人也有几分相似,诺维茨基再怎么高风亮节,他在哪里就会影响很多人对小牛的兴趣,所以库板再怎么做姿态,顶多只能吸引德隆这样的过气英雄,而他想找快船和小乔丹复仇,只怕也是有心无力。

    只能,做个看客,看西部自己曾经身在其中的缠斗大戏,看西部同室操戈后的胜者如何挑战骑士。风水轮流转,当昔日的赢家乔丹和“禅师”杰克逊如今都要做看客时,他们必须认命。

    2015-16赛季NBA北京时间明天正式开战,首日三场比赛如下:

    8:00 老鹰VS活塞

    8:00 公牛VS骑士 (看新骑士如何组合,看公牛换帅何种风格)

    10:30 勇士VS鹈鹕 (看浓眉哥如何挑战卫冕冠军)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孟晓琦看篮球(mengxiaoqi_b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西强东超”旧梦重现 骑士笑看西部狼奔豕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