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骑士东部独孤求败的路上 幸好还有公牛

    < >

    苍茫,贫瘠东部大地上孤独行走的詹姆斯和他同伙们得心存感谢,好在还有芝加哥公牛

    王猛:骑士东部独孤求败的路上 幸好还有公牛

    为了变得更好,为了让成功含金量充足,你一定会渴望一个强大的对手。人,通常都是在磨砺之中越来越好。这一年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公牛更强了。他们是东部唯一可能冲击骑士的球队。

    我知道,说到这,很多热火的球迷会不开心。热火还有韦德、波什,来了德拉季奇,加上横空出世从中国联赛二级联盟杀出来的大白边。老鹰的球迷也一定会问,上个赛季老鹰队的常规赛赛季东部联盟第一,凭什么他们要被排在公牛之后?

    热火的确有球星。伤痕累累的球星。韦德马上34岁,波什因为健康问题去年缺席半个赛季。他们能在漫长的常规赛里维持几成功力?热火有出色的首发阵容,可他们没有替补,没有备选答案,任何健康问题发生,都可能是致命打击。韦德仍是这球队最出色的创造者。可他饱受折磨的膝盖还能帮他扛起球队多长时间。我们都还记得热火在詹姆斯时代里夺冠后的那一幕,韦德席地而坐,背靠墙壁,举着香槟,向缠着厚厚护具的两条膝盖敬酒,那一幕可歌可泣,壮烈中带着些许悲情。你要求他带着这样的膝盖带领后詹姆斯时代的热火去冲击詹姆斯,太难太难。而老鹰,没有真正的球星,季后赛里也就缺少真正的威胁。去年常规赛60胜,打得高高兴兴,直到在东部决赛遇到真正的大BOSS,0比4被横扫。今年他们甚至很难复制去年常规赛的高高兴兴。

    看起来,阻击骑士的任务还是得留给成长中的公牛。

    纸面上,公牛有足够的天赋。罗斯、巴特勒、诺阿和加索尔,他们的首发阵容中有四个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后场替补辛里奇 布鲁克斯是能出色扮演自己角色,久经沙场被证明了价值的老将。前场邓利维吉布森身后站在年轻,而且进攻天赋更丰富的米罗蒂奇和麦克德莫特,他们竞争上场时间的同时,也推动着公牛战力的提升。这些人足够出色了,公牛需要一个能把他们更好组合在一起的主教练。

    主教练就是过去这个夏天公牛最大的变化,他们终于变了。霍伊博格接过锡伯杜的教鞭。

    王猛:骑士东部独孤求败的路上 幸好还有公牛

    其实,公牛想变不是一天两天。锡伯杜是好教练,和所有人一样,他有明确的优点和缺点,相守时间越长,他的优点越被习惯和忽视,他的缺点被暴露得越明显。这就跟两口子过日子差不多。可和两口子过日子不一样的是,这是生意,不是日日相守,日久生情,情义无价,你好你坏有什么关系反正我有你就够了。生意是努力创造更多价值,是追求总冠军。霍伊博格在公牛的雷达中生存很久了,他入主爱荷华大学之前公牛就希望得到他。 可机缘巧合,直到现在霍伊博格才最终到来。其实,这时机不错。曾经那支年轻的公牛几经折磨,在铁帅锡伯杜的吼叫声中已经成长,是时候学点新东西了。

    再强调一遍。我喜爱锡伯杜。他的优点是强调纪律,他为公牛众将塑造了坚韧性格,更重要的是他让防守成为习惯,进入这群人的骨髓血液。在锡伯杜执教的五年里,每一年在限制对手命中率上公牛都是联盟前五。通常最有效的得分方式在公牛的防守面前都效率下降。比如禁区得分,去年联盟平均每一次禁区里出手可以得到1.2分,在公牛面前,这个数字降到了1.12。在越来越多球队增加三分出手的时代,公牛的防守强迫对手在效率更低的两分投篮区出手,公牛对手进攻的31%是在禁区和三分线中间完成的,联盟最出色。还有挡拆防守,锡伯杜的公牛也是最懂得如何限制挡拆,不让挡拆进攻从中路杀向腹地的球队。

    他的缺点也很明确。顽固,控制欲强,他死板地在场边指挥公牛的几乎每一次进攻战术 ,他的公牛沉重缓慢,离这个时代越来越远。

    如果这群人在睡梦中都还能记得锡伯杜烙在他们意识中的防守要求和习惯,那等待他们的一定是进步。霍伊博格带来了他们渴望的自由,他给他们空间去奔跑,提速,完成攻击。让他铁血的公牛能得分了。他让这支公牛越来越贴近时代。

    王猛:骑士东部独孤求败的路上 幸好还有公牛

    看过季前赛你就知道了。在七场季前赛里有两场比赛公牛在三分线外出手了35次。没错,是公牛,他们投了至少35个三分球,先别管到底进了多少,这外线出手次数在过去锡伯杜时代的445场比赛里从未发生过的。自由多好,有攻击力多好,有个善解人意的主教练多好。公牛队里没有人说锡伯杜的不好,可所有人都说霍伊博格好。霍伊博格的执教特点就是和球员沟通能力出色,知人善用,尽可能为每一个人找到适合其特点的比赛方式,尤其在进攻上。公牛的球员们,不止一个谈论到他们喜欢现在的速度,现在的攻击方式,现在的教练组会和球员沟通很多,了解球员的意见和身体状态,然后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根据过去这么多年的经验,当这些迹象在一支球队中发生时,他们要开始腾飞了。

    这支公牛能飞多高?看罗斯的了。

    我相信,罗斯决不凋谢。我会这么相信的原因是基于对这个人品性的认识。

    作为一个球员,罗斯过去几年过得太惨了。他经历太多伤病,缺席太多比赛。就在这个让人期待的赛季开始之前,训练营第一次训练,罗斯又伤了。这一次是队友的肘子砸到眼眶,他不得不接受手术。远离训练场和对抗,远离季前赛,遭遇又一次职业生涯的后退。将心比心,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从这样的悲惨中挺过来。伤病意味着一切归零,之前你是明星,你是领袖,你是最有价值球员,现在都归零,什么都没了,包括别人的期待和他们眼中的远大前程。取而代之的是批评、讽刺、怀疑甚至诅咒。别怪这个世界,他们一直这么残酷,可怕,我们总会迫不及待地做出判断,不愿多了解一些,不愿多等待一些。更何况罗斯让人等待得很久,质疑是正常的。

    作为一个人,罗斯过去数年让人肃然起敬。不得不遭遇的后退和归零牵扯他往下落。可他没消失。每一次重新出现时他都状态不错,又重新冲到了很多人身前。他改变着自己。回想一下你印象中罗斯的样子,是不是绷紧肌肉杀向禁区,撞在对方内线身上,然后仍然试图把球送进篮筐。杀伤力是他最恐怖的得分方式。可其实最开始罗斯很怕疼,不喜欢身体接触,大学刚开始的一场球,他杀进去被撞倒在地,疯狂地叫起来,仿佛有人要谋杀他一样。意识到自己必须学习适应之后,他一次次练习冲进去,撞击,倒下,直到他的比赛变成了就像我们记忆中那样。这位安静少年坚韧得让人觉得可怕,也有些心疼。几年来,他一次次后退然后拼命往前冲,想超越曾经的自己,超越其他人的样子让人不由自主地会去 相信他。相信,通常是因为有足够的证据支持你去完成判断,在罗斯还没有用胜利最终证明归来之前,这个人,这名球员曾经的言行给了我们这种信任。

    更何况,现在在他身边的是霍伊博格。

    霍伊博格搭建的平台强调速度,强调空间,强调错位和阅读。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去学习。罗斯缺席了大部分季前赛,于是霍伊博格特意带着比赛录像到罗斯家拜访,跟他讲述他需要学习的内容。这平台给了公牛很多转换进攻的机会,这适合罗斯的比赛特点。这平台给了更多人分享并完成进攻的机会,减轻了曾经罗斯要在半场进攻扛起的重任。罗斯仍然是这球队天赋最好,是决定这球队最终命运的关键,有如今团队和体系的支撑,会让他看起来远比独身一人杀进禁区里要强大得多。明天新赛季开始,揭幕战公牛战骑士,罗斯会带着面具上场,这将是他适应霍伊博格体系的最开始。给他和他的队友一些时间,这支公牛会很恐怖的。

    蛰伏够久,是时候回来战斗了。我期待罗斯和这支公牛。幸好还有他们,让詹姆斯和骑士尚有对手,让东部仍有悬念。让我们对明天就将揭幕的新赛季更期待。

    是的,不用在等待,明天新赛季就开始了!它,终于开始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猛:骑士东部独孤求败的路上 幸好还有公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