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申花憧憬破咒夺冠 7年客场不胜舜天添恩怨

  要说到最近几年让申花最为在意的球队,或许实在非江苏舜天莫属。无论是场外的风波,还是场内7年客场不胜的过往,都让申花有着足够的理由对这支球队带着情绪。本周的联赛,足协杯决赛的两场,申花即将与这个老对手连续交手三次。一举破除魔咒,抑或是继续延续尴尬,所有球迷都在拭目以待。更何况,这其中还决定着一张明年亚冠赛场的入场券的归属。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7年客场不胜添恩怨

  虽然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江苏舜天队无法在成就上与上海申花相提并论。即便是追溯到历史,双方从一开始也并没有太多的恩怨足以诉说。甚至,十余年前,江苏许多球迷一度还是申花的支持者——由于彼此之间距离较近,曾经还有不少的江苏球迷特意前来上海观看中国足球的顶级赛事。

  可是最近7年,直到2009年江苏队以江苏舜天的身份重返顶级联赛,双方的故事,就此拉开了序幕。对于申花来说,过去7次出征江苏的经历,没有一丝的甜蜜。连续7场未能战胜对方,那座城市俨然成为了申花最不愿意前往的地方。本赛季,哪怕一度在0:2落后,追至2:2平,申花依然未能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而去年的足协杯,又是江苏淘汰了申花,让后者无奈只能止步半决赛。许多老申花的球迷对此就颇为费解,“你要说江苏强吧,最近几年也有起伏。可是无论对方实力怎么样,我们就是没有办法赢球,这事儿确实很怪。”

  连续的客场不胜,自然导致双方的恩怨一步步加深。去年,沪上某媒体解说由于对江苏队不当的评价,从而引发了双方球迷一轮颇为激烈的口水战。而申花每次前往客场,受到客队球迷的嘘声,也堪称江苏主场每个赛季的之最。据悉,此次江苏球迷就已经做好了准备,而申花球迷,也同样在商议对策。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恩怨,必然不会就此终结。

  末轮联赛只是开始

  本周六,双方“三回合较量”就将拉开序幕,首次碰面,申花坐镇虹口静候江苏。如果从成绩和排名而言,这或许对于双方实在称不上什么重要的比赛。但是如果考虑到此后更为重要的足协杯,先拔头筹增加点心理优势,无疑也是两队竭尽全力的理由。

  “我们肯定会努力去踢,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不会随随便便。”这是相关申花高层在接受采访时,给出的态度。而江苏队的说法则是,虹口同样也是他们渴望征服的客场,没有理由去放弃。只是,双方这样略显官方的说法,可以信,却不足以全信。尤其是江苏舜天,队中几名主力带有伤病情况,本就无关紧要的末轮联赛,他们几乎已经肯定会留着几分力气。“他们应该不会以最强的阵容出战,毕竟最为重要的是第一个回合自己主场的比赛。申花说第一场很关键,对于江苏来说又何尝不是?”相关圈内人士分析,“客场虹口让申花捉摸不透,留着点力气回主场好好打,最好是能够大比分获胜,也许,这就是江苏队如今的心态吧。”

  申花,自然也有自己的考虑。队中几位球员同样也出现较为严重的伤病,昨天打辽宁这场比赛,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只是以大半主力的阵容出战。至于下一场面对江苏,未必不会延续着同样的方式操作。一切,或许只有等待比赛真正开打,才能够见分晓。

  队员渴望重塑当年辉煌

  申花上一次拿到足协杯冠军,还是在遥远的17年前。那时,申花的主场还是在上海体育场,场上活跃着的还是“95黄金一代”。那是申花队唯一一次站上足协杯决赛的舞台,也是唯一一次足协杯夺冠。自1998年夺冠到去年,申花4次打入足协杯半决赛,4次铩羽而归,去年更是在半决赛中两回合0比5惨败于江苏舜天。

  回忆起当年的场景,作为上海人的队员王赟 ,依然记忆犹新。“那时候我还是高中,看到他们夺冠,真的是非常激动。作为一个踢球的人,那也是我很美好很深刻的记忆。”王赟说,“如今时隔17年申花再站在决赛的舞台,作为申花的球员,作为一个上海人,肯定希望能够在这座城市重塑当年的辉煌。”

  不过,在王赟看来,目前还不太应该把注意力对准足协杯,毕竟,还有最后一轮联赛。“今年我们还有联赛的目标,下一场如果赢了,还是很有可能实现的。”王赟说,“比赛嘛,永远是对准下一场。当然,今年我们一路走来,确实很不容易。如果最终联赛实现目标,足协杯夺冠,那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上海青年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