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算来算去给别人做了嫁衣 6年国安还剩些什么?

算来算去给别人做了嫁衣 6年国安还剩些什么?

国安客场惨败!

倒数第二轮中超,北京时间2015年10月25日下午15:00同时开球,但本轮联赛恰恰是出现吊鬼场景最多的一轮。保级的球队全部获胜,鲁能压哨逼平了恒大,让冠军的归属还得推迟一周,甚至极有可能易主,而国安则在客场0:4惨败天津泰达。很难让人相信这是巧合,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以国安本赛季的客场成绩之糟糕,在水滴球场取胜的希望的确不大。而保平争胜则一直是这个赛季国安客场作战的原则,即便输掉的比赛,也不过是小负,最大的失利便是输给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这样的老对手。但在整个赛季的这个时刻,0:4输球,输给的恰恰是亟需三分和进球数的天津泰达。这绝不是一场比赛那样简单,明眼人一看都明白。

雷腾龙和徐云龙搭档的后防线被打成了筛子,前有马季奇的保护不力,后有杨智 的冒失出击,三条线在下半场丢球后过于托大,对于回归速度慢,后防人员速度有限的球队来说,无异于自杀行为。难道曼萨诺真的放弃了一贯稳扎稳打的作风,而一味的要在这里提前拿到亚冠资格?如此的场面在三年前似曾相识,帕切科的球队0:4输给长春亚泰,成为压跨他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今天的曼萨诺,只是重复着这一轮回。

换不换德扬无所谓,换不换曼萨诺也两可,而最该换掉的,恰恰就是不作为的高层。国安这面大旗始终以特立独行自居,以“按规律办事儿”为准,造成了如今惨淡的局面。早已背离了现代竞技体育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标准。是的,的确有很多中超的球队还不如现在的国安,甚至自己都无法保证自身正常的运营。倘若国安高层总以这样的标准衡量自己,那则真是这支球队最大的悲哀。

水滴球场N多年来,首次对国安球迷开放了客队看台。而极容易到达那里的御林军亲眼目睹的则是一场体无完肤的屠杀。国安球迷高喊泰达加油,这也许真是京津德比的一个新局面。上半程在工体3:0完胜的国安在客场送了对手4分,邻居串门礼尚往来可见一斑。而怪的是本轮需要分数的保级球队贵州人和 广州富力也同时赢球,杭州绿城还需要1分就能上岸,最危险的依然是贵州人和。看来所有的悬念都要在10月31日那天揭晓,又是一个10月的最后一个周六,熟悉历史的人不会忘记,6年前的10月31日,国安在工体夺得的唯一一个中超冠军。6年过去了,国安留给了人们什么?

而现在,球队把自己逼入了绝境。末轮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国安在亚冠争夺上已经处于劣势,只要鲁能取得胜利就将获得第三。恒大在客场也需要1分就可确保夺冠。而国安则要在工体面临极为尬尴的局面,是眼睁睁看着霸主在你家门口夺冠?还是全力死拼,给上港做嫁衣的同时,还要看山东的比赛的结果惶惶不安。这真是上天给这个赛季的国安一个极具讽刺的剧本!更像是对这支不作为球队的终极审判!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足球控。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