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马拉松巡回赛开跑 1500名选手为慈善助力

晨报记者查睿

10月25日上午,2015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上海站鸣枪起跑,1500名“垂直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新鸿基地产主办的“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上海IFC”,挑战上海国金中心二期1,460级楼梯,并为儿童慈善事业贡献爱心。中国选手干雪在精英赛女子组中战胜了多名世界级好手,以10分10秒的成绩夺得2015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上海站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问鼎这一顶尖垂马赛事。

启动典礼上,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薛英平、新鸿基发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邓维聪、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理事长李忠尧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季庆英女士一同为比赛揭幕,并为“精英赛”鸣枪起跑。

新鸿基发展(中国)董事邓维聪表示:“作为2015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的重要一站,世界级专业跑手与业余高手们今日在我们的地标项目——上海国金中心同场竞技。身为主办方能举办这一国际体育盛事,同时也是一项慈善赛事,令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以心建家’是新鸿基地产始终坚守的理念,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运动盛事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并呼吁大家能在体会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为儿童健康医疗事业贡献一份爱心。”

垂直马拉松巡回赛开跑 1500名选手为慈善助力

中国选手干雪(右一)获得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上海站精英赛女子组冠军

中国女硕士首夺

巡回赛分站冠军

2015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在全世界八个地标建筑举行赛事,云集了来自全世界的顶尖登楼高手参加。作为总决赛前的最后一站,昨天“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上海IFC”的参赛阵容强手如林,但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干雪异军突起,以10分10秒的成绩获得精英赛女子组冠军,打破了前几届赛事外籍选手对精英组冠军的垄断。

干雪今年不过23岁,还是一名硕士研究生,身材娇小,虽然皮肤黝黑健康,但乍一看很难将她和垂直马拉松赛冠军联系起来。当记者问及是否是体育专业学生时,她摇摇头,原来她就读物理学专业,现在从事工程热物理方面研究。

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干雪爬楼的速度绝对不逊于任何一名专业选手。“我从小就喜爱跑步和登山,初中就读于上海闵行区一所中学,那时候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运会之类的小比赛,之后去北京读大学,跑步的机会越来越多,慢慢参加了一些大型比赛。”干雪告诉记者,早在2011年,她第一次参加了中国泰山登山大奖赛,没想到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战成名,拿到了总决赛冠军,之后又在多项登山比赛中斩获冠军。随着比赛的增多,她也开始涉及马拉松、垂直马拉松、越野跑等不同比赛。

“2013年的一天,我听朋友介绍了垂直马拉松,当时是在国贸跑,也是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的北京站,我因为有了登山的底子,所以想尝试一下跑楼。”没想到第一次爬楼就以12分51秒的成绩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不过她仍然不满足,“原本我前40层都是第一名,但后来被一位外国女选手超越了,我当时很困惑,为什么她能爬得如此轻巧,经过我的观察,我发现了秘诀,她借用了扶手的力量,用手臂的力量带动自己爬升,而不像我纯粹靠腿部发力,这样能轻松点,也能减缓腿部肌肉乳酸的堆积。”

第二次跑垂直马拉松的时候,干雪活学活用,但是由于技巧没有掌握好,成绩反而不及第一次。经过多次比赛的磨练,她逐渐掌握好爬楼的节奏感,“我现在爬楼节奏很稳定,起点和终点的配速不会有太大差别。”她说,良好的节奏感能很好地保存体力,在对手开始减速的时候超越,“我的节奏是一次跨两个台阶,中间调整时会减至一个台阶。”

谈及这次“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上海IFC”的成绩,干雪非常满意,她认为,“上海站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参赛的选手阵容也很强大,一旦稍微放松警惕,就会被其他选手超越,所以必须自始至终保持好节奏。”

垂直马拉松巡回赛开跑 1500名选手为慈善助力

《中国好声音》学员赵大格、谭轩辕、李秋泽、童宇硕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展台与病童互动。

“好声音”学员

助力关爱病童

作为慈善赛事,“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上海IFC”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持续举办了一系列慈善义卖活动。由于今年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勇闯上海IFC”的慈善义卖活动得到了众多善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支持,成功汇聚起更多慈善力量。

今年“勇闯上海IFC”与《中国好声音》已是再度携手,共同为慈善事业助力。“好声音”学员赵大格、谭轩辕、李秋泽、童宇硕表示,希望能通过亲自参加“勇闯上海IFC”,向社会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一直心系慈善的“好声音”学员们于今年年初还加入了由新鸿基地产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共同发起的“心语新愿”计划,共同为贫困病童实现心愿。

不仅如此,本届比赛还迎来了40支团队/企业参赛。参赛队员们在挑战垂直马拉松的同时,也为患病的孩子们凝聚起了更多爱心,而多家赞助商及合作方对比赛的鼎力支持,也无疑为这一慈善赛事再添一份心力。

比赛当天的互动体验区也同样热闹非凡,不同功能的展台、主办方贴心的组织,让选手们无论赛前亦或赛后都能留下美好体验。上海儿童健康基金会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比赛现场设置了展台并开放义卖区,来自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病童的画作亦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驻足。赵大格、谭轩辕等四位“好声音”明星学员,也于赛后前往慈善义卖区买下病童画作,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患病孩童的关爱。

垂直马拉松巡回赛开跑 1500名选手为慈善助力

今年新增的亲子体验赛,吸引许多家庭以亲子组队的形式参赛,在运动中增进亲子感情。

特色组别帮助选手

体验垂马魅力

本届“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上海IFC”赛事设有“精英赛”、“个人赛”、“团队/企业接力赛”,让海内外选手登上上海国金中心57楼的终点,挑战自我的速度极限。另设有不同组别的体验赛让选手们可轻松体验运动的乐趣,可与亲朋好友一起“为爱起跑”。

经过激烈比拼,精英赛男、女组冠军被来自波兰的Piotr Lo-bodzinski和来自中国的干雪获得。“团队/企业接力赛”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今年共有40支来自知名企业和机构的接力队为慈善开跑,而各参赛队的成绩也都不相上下。值得一提的是,2015《中国好声音》明星学员赵大格作为明星战队的第一棒选手率先起跑,令接力赛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最终,接力比赛的前三甲被仲量联行、中亿丰半马协会和上海启胜物业斩获,成绩分别是8分59秒、9分15秒和9分52秒。

新鸿基地产于2012年首办“新地公益垂直跑”,旨在通过此项体育盛事推动市民关注健康生活,并带动乐善好施的风气。迄今为止,赛事已成功为儿童及青少年慈善事业筹得善款逾一千一百万元人民币。2015年,“新地公益垂直跑”亦将在沪港两城的地标建筑分别举行,除了在上海国金中心举办的“勇闯上海IFC”外,“勇闯香港ICC”将于12月6日在香港环球贸易广场举行。

作为慈善赛事,“勇闯上海IFC”比赛所有的报名费、赞助费及义卖所得,将不扣除任何活动开支,全数捐赠给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用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贫困病童的医疗救治。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比赛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今年的报名情况较去年更为热烈;而一系列的慈善义卖活动,也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及个人的支持,预计本届比赛所募得的善款额也将超过去年,势必将能帮助到更多贫困病童得到及时救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