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不被看好的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 >

    因为是勇士,我今天不得不换一种开篇方式,和之前的湖人火箭马刺,以及同样有希望赢下西部的快船雷霆完全不同,卫冕冠军勇士身上的疑问太少太少。

    不被看好的卫冕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不是因为他们是总冠军,而是因为勇士赢下总冠军的方式。

    勇士依靠团队,而且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团队。去年,他们使用十人轮转。这事儿太横了!一个接一个地上场,抢得对手气喘吁吁,攻得对手双腿灌铅,他们仍能在场上生龙活虎。再赶上对手们一个个运气都不太好,伤病接连发生,让他们可用的人更少,阵容更短,勇士的优势就更明显。他们庞大的轮转阵容里每一个人都有意义,每一个人也都在漫长赛季之中得到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库里改变着人们对于投篮能力的理解。汤普森单节杀下了37分,刷新NBA超过60年历史的单节得分记录。格林成为让对方最头疼的四号位,无论是他的防守移动速度、外线投篮能力还是他张牙舞爪扰乱对方情绪的夸张表情。巴恩斯注定要拿下一份大合同。利文斯顿书写了最好的重生故事。伊戈达拉拿下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不被看好的卫冕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我承认,我没想到伊戈达拉会得到这荣誉。我想库里也一定没想到。我猜,在这奖项被宣布的那一刻,他心里一定有一些小小的失落。如此重要的一个奖没给球队领袖,总让人感觉怪怪的。更何况这领袖绝不是表现不好,一个赛季下来,他已经被认为是后卫时代里最出色的控卫了。 好在库里能够紧紧地拥抱总冠军。这也证明了这球队赢球的方式。团队!团队!

    看看勇士的轮转阵容,这个总冠军太年轻了。十人轮转中的大多数仍然自己职业生涯的道路上攀爬。除了巴博萨、伊戈达拉,也许再加上博古特,其他人经过了过去一年的表现,都让人期待,让人感叹他们的前途不可限量。

    不被看好的卫冕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库里这个夏天来了中国,我采访他时问:你一直说你还没有彻底发挥你的潜力,你还在挖掘,那在你的想象和计划里,一个发挥了潜力的库里是什么样的,能不能给我们描述一下?究竟在那些地方你还能变得更好?他的回答是:每一件我做得还行的事情,我都觉得还能做得更好。我并没有命中所有的投篮,所以我的命中率还可以更好。我还需要减少失误。我可以更好地防守。我可以发挥得更稳定。我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领袖,比去年更好的领袖。你想在顶峰上待着,就得不停努力才行。

    库里是这样。勇士里其他的年轻人也是如此。这球队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把他们都留下。也就是说,花钱的时候到了。看看格林的新合同,明年他将拿到1400万。很快巴恩斯的新秀合同也到期了。还有库里。明年勇士阵容里有四个人的合同比库里多。库里下个赛季的合同金额为1137万美元,等勇士再给他合同时,恐怕得是3000万起了。为了追求总冠军,为了一直盘踞在西部巅峰,这钱的话。当然,这是后话了。

    这个夏天,除了去年失去首发,失去大部分轮转时间的大卫·李离开,所有人都回来了。留下大部分阵容,意味着着勇士将在稳定的基础上积累,成长。所以他们没有其他球队的磨合问题,不像马刺来了阿尔德里奇,不像火箭来了劳森,不像快船来了皮尔斯、斯蒂芬森、约什·史密斯……他们就是去年的阵容,去年的配方,去年的味道。当然,他们还有一枚总冠军在手。以及扑面而来的一堆质疑。

    不被看好的卫冕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一年一度的总经理调查又出炉了。每一年NBA官网都会问所有的NBA总经理一堆问题,让管理层预测未来一年的故事,以及对NBA联盟给出意见。其中53.8%的人认为骑士将在这个赛季夺冠。认为勇士能够卫冕成功的只有17.9%的人,排在马刺的25%之后。17.9%是这调查存在以来的历史新低。只有很少很少人相信勇士能成功卫冕。

    很多人说他们去年很幸运。他们给出的例子无可辩驳。从季后赛开始,他们所有的对手在后场位置上都有重大伤病。面对乐福缺席,欧文只打了一场总决赛的骑士,他们在总决赛里1比2落后。如果他们不是全员健康,或者,其他人运气再好一些,伤病少一些,勇士能夺冠么?

    我想说的是,这些质疑有道理。只是生活没法假设,他们赢了,这是事实,成为历史,将被铭记。质疑和想挑战他们的那些,新赛季马上开始,击败他们书写新的历史,否则这些怀疑,讽刺和嫉妒的空话只让人觉得可笑。博古特是这么说的:“我的总冠军戒指是按照中指的尺寸定做的,他们可以亲吻我的中指。”

    当然,赢下冠军一定是需要一些运气的。漫长赛季,硕大团队,太多事情可能发生,你得承认去年勇士队的运气不错。这可能也是新赛季里围绕勇士队的唯一问题,他们还能这般幸运么?

    谁都没法预测未来。谁也不知道勇士能否卫冕成功。可有些事情是钢铁事实。

    例如,勇士的比赛赏心悦目。NBA总经理们是这么想的,绝大多数不认为他们能成功卫冕,可绝大多数喜欢看他们的比赛,93.1%的人把票投给了他们。这意味着总经理们和咱们一样,享受着观赏勇士的比赛。水花兄弟仅用投篮就能把一场比赛带入高潮。他们还有如同马刺一样的流畅配合。皮球在每一个人手里游走,仿佛有灵性一般,流动地创造一个比一个更好的得分机会。然后在远远的,距离篮筐7米甚至更远的地方,皮球起飞,画出美妙却夺命的弧线,那飞行让人不知不觉血脉贲张,每一个毛孔开始击掌相庆,整个人兴奋地想要吼叫着蹦起来。

    不被看好的卫冕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还有叫这位叫库里的娃娃脸少年,他刚刚27岁,他已经开始重新定义这比赛了。他的出手时间只有0.4秒,比NBA平均出手速度快接近三分之一,越来越多人享受他出手之后手指压向半空的姿势,这姿势被印成海报,就像曾经那些肆虐篮筐的暴扣一样。他能从球场的任何一个角落威胁对手。甚至在场边的通道里他都能把球扔进篮筐。苍了天了,你得承认在这个快速,三分的时代里库里成为新时代的新标志。

    他们是最不被看好的卫冕冠军。

    可我们还是喜欢看他们的比赛。那是真好看啊!

    到今天,西部的四篇已经写完。我休息休息,转战东部。趁机给大伙儿发个福利。一双库里二。参与抽奖方式很简单,在这篇文章下面评论留言,我挑一位朋友送出,还是那句话,一切凭眼缘咯。

    不被看好的卫冕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wangmengtalk

    王猛:不被看好的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