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掀起对弈热潮 国际象棋联赛走进北大校园

高校掀起对弈热潮 国际象棋联赛走进北大校园

高校掀起对弈热潮 国际象棋联赛走进北大校园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记者 车莉)国际象棋顶级高手对阵普通高校学子,中国棋院向北京高校敞开大门。北京高校国际象棋推广项目暨联赛启动仪式于日前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李文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 李宁、就读于北大法学院的中国国际象棋等级分第一人丁立人、北京国际象棋队教练 赵雪、世青赛冠军卢尚磊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大国际象棋队领队李晓鹏主持。在启动仪式上,李文良表示,中国棋院将向所有参加联赛的棋手敞开大门,欢迎他们在棋院观摩并与国家队队员对弈。

北京高校国象推广项目包括校际联赛和校园国际象棋推广两大部分。其中联赛包括2015年北京高校国际象棋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中还特设了男女混合台次。本届高校联赛分为三站,将先后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举行。校园推广系列活动包括“人生如棋”国际象棋主题文化节暨图文作品设计与征集活动、国手大师车轮指导棋系列活动,除了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几位大师外,叶江川、谢军、许昱华、侯逸凡等大师也将走入高校与学生棋手进行车轮战指导棋。推广项目还包括高校示范课、国象知识普及、观摩亚洲大学生国际象棋赛、专题报告会等内容。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文良、丁立人、赵雪和卢尚磊与学生棋手进行了国际象棋车轮战,丁立人更是一人独自对阵十名学生棋手,让高校学子们连呼过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