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杨浩然青运会仅列第七 曾赢得奥运席位

[摘要]男子10米气步枪种子选手杨浩然青运会的表现去不尽人意。决赛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仅排名第七。

爆冷!杨浩然青运会仅列第七 曾赢得奥运席位

新华社福州10月21日电(记者林凯)21日,在福建举行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比赛进入第三天,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爆出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一的19岁小将杨浩然无缘奖牌,仅名列第七。

“该运动员参赛经验丰富,多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冠军,并在2014年(射击)世锦赛上,夺得该项目金牌,并赢得(里约)奥运会席位,在2015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也获得该项目金牌。”当现场解说员介绍石家庄队队员杨浩然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杨浩然在资格赛中打出626.7环,以领先第二名1.2环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然而,决赛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在个人决赛第一阶段,每人先打两组,每组三发,作为基础分。6枪过后,杨浩然发挥不佳,在全部8位决赛选手中,排名垫底。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后,每两发就要淘汰一人。此时,杨浩然状态有所回升,接连打出10.2环和10.6环,排名上升到第7位。接下来的一枪,排名第6的温州选手余浩楠打出9.6环,杨浩然则打出10.5环。不过,在总环数上,杨浩然依然落后0.1环。关键的第10枪,余浩楠先打出9.6环,杨浩然却没能顶住压力,只打出9.5环,仅排名第7。

最终,宁波队的汤嘉豪以206.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洛阳队的王策和孙昊宇分列二三位。

“今年参加的国内外比赛太多了,缺少系统性的训练,所以最近状态不好,发挥不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第一次来莆田市体育公园射击馆比赛的杨浩然说,“不太适应决赛厅的灯光强度,有些看不清。”

杨浩然说,青运会是一次检阅国内新生代射击选手实力的平台,大家的水平都上来了,而自己没有打好,非常遗憾。“接下来还有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会及时总结,调整状态,希望能够正常发挥。”

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项目上,杨浩然领衔的石家庄队获得一枚银牌,金牌被杭州队收入囊中,宁波队夺得铜牌。

在当日结束的其他射击比赛中,广州队的张峻杰夺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冠军,淄博队的刘勇排名第二,今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该项目冠军,济南队的张博文获得第三;南京队的黄晓民夺得男子飞碟双多向赛冠军,沈阳队的赵诗麒和淄博队的齐迎分获二三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