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东方不败有何诀窍 称功劳归功于自己团队

小德东方不败有何诀窍 称功劳归功于自己团队

小德

形容德约科维奇的2015赛季表现,只需两个字:完美!3夺大满贯冠军;中网夺冠,上海大师赛夺冠;场均比赛用时都在一个小时。别的球员都在赛季末进入蛰伏状态,小德却越战越勇,乃至成就东方不败的神话。小德说,这功劳要归于他的团队。

翻看小德在今年中国赛季的比赛,会发现塞尔维亚人还未丢一盘。他上一次输球还是8月份的辛辛那提决赛。从美网赛季开始,状态正佳的世界第一在美网决赛击败费德勒,捧起了个人第1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后,至今一场不败。在中网决赛他横扫纳达尔,第6次在北京登顶;在本周的上海大师赛他战胜了四巨头中的穆雷,决赛中两盘完胜特松加后,确保了东方不败。

之前大家都说男子网坛四巨头鼎立,但今年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向一家独大靠拢。世界第一对这三位猛将都取得了至少20胜,对阵费德勒他砍下21胜,和纳达尔相遇他拿下了22胜,和穆雷的多次碰面他也取得了20胜的优势。

在谈到很多高位种子艰难度日而自己却闲庭信步时,小德表示:“当你不断赢下比赛,带着自信上场时,对手能感受到这些,这会让他们无法发挥出最好水平。无论何时,只要走上球场,我都会以最好的状态应对,这才是克敌制胜的秘诀吧。”

怎么才能在整个赛季一直保持最高水准?小德说,他过的是严格自律而有计划的生活。“我必须时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要练多少,要睡多少,要吃什么,我要过怎样的生活,这其实都是关乎自律,同样你要了解科学地延长运动员的运动寿命,比如怎样安排一整年的比赛计划,然后在正确的时间达到巅峰状态,随后进行恢复,这跟打正式比赛同样重要。”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褚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