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倒计时9天:9号19+10中锋 青年军领袖

    < >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距NBA新赛季开幕还有9天时间,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倒计时30天》系列策划,每天分析倒计时天数所对应号码的代表球星及其所在球队的新赛季前景。现役9号的代表球星是魔术中锋武切维奇。

    现役球员谁穿9号球衣?

    上赛季共有23名球员穿过9号,其中包括两位总决赛MVP得主帕克和伊戈达拉。另外,像朗多、伊巴卡、罗尔-邓和卢比奥等知名球星,也都是9号球衣的主人。不过,我们选择代表9号的球员是魔术中锋武切维奇(考虑到武切维奇的个人潜力,以及30支球队新赛季前景介绍需要)。

    武切维奇国家队号码是4号,大学时穿5号,所以9应该是“4+5”的意思。在生涯首个赛季,武切维奇效力于76人,由于当时的9号属于伊戈达拉,他选了个8号。后来被交易至魔术,9号闲置,武切维奇就挑中了这个号码。

    新赛季倒计时9天:9号19+10中锋 青年军领袖

    新赛季倒计时9天

    9号也是中国球员易建联征战NBA时的主要号码。阿联曾表示,9是他的幸运号码,他打球后就一直穿这个号码,所以只要能选,他都会选择9号。

    9号代表球星:魔术青年军领袖 冲20+10俱乐部

    武切维奇上赛季场均数据相当漂亮,是联盟中仅有的4位场均至少19分10篮板的球员之一。在魔术这支青年军中,武切维奇不仅是内线核心,也是场上的领袖。上赛季,武切维奇场均上场时间达到34.2分钟,就可以看出球队对于他的依赖。今夏,魔术签下简森-史密斯,他是一名合格的中锋替补,可以分担武切维奇身上的部分压力。

    新赛季倒计时9天:9号19+10中锋 青年军领袖

    魔术青年军领袖冲顶级中锋行列

    作为一名中锋,武切维奇出勤率还算不错,在魔术3个赛季,他有两个赛季至少打了74场比赛。唯有在2013-14赛季,武切维奇因头部、脸部和脚踝伤,缺席了25场比赛。但上赛季,武切维奇就很好地避免了受伤,只缺战8场。如果可以保持健康,武切维奇就能持续进步,魔术也能继续发展壮大。

    上赛季,武切维奇场均得到19.3分和10.9个篮板,场均得分连续第4个赛季提升。随着进攻技术的进一步完善,武切维奇完全有机会达到场均20+。而在篮板方面,武切维奇是抢篮板高手,保持场均10个以上问题不大。所以不出意外,武切维奇下赛季有望成为场均20+10的中锋。

    球队前景:魔术重建完毕 力争季后赛资格

    经过数个赛季的努力,魔术的重建阵容已经基本打造完毕,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有潜力新人。

    从球队阵容分析,魔术内线将以武切维奇为核心,他能够得分,抢篮板,未来必将是20+10级别的中锋。而在外线,魔术拥有奥拉迪波,他上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7.9分4.2篮板和4.1助攻,哈里斯也是一名好手,他场均17+6,今夏刚刚和球队签署了大合同。除了这三人,控卫佩顿、锋线赫祖加和四号位上的阿隆-戈登等人也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新赛季倒计时9天:9号19+10中锋 青年军领袖

    魔术阵容很有潜力

    因此,魔术已经到了争取出成绩的阶段。以球队目前的实力而言,魔术尚不具备太强的竞争力,但在东部,他们或许有机会争取一下季后赛资格。如果能进入季后赛,这不仅有助于提振当地球迷的信心,也能够让魔术现有的年轻球员得到难得的锻炼机会,为未来的爆发做铺垫。

    在联盟所有重建球队中,魔术是做得比较好的球队之一,他们拥有美好的未来,因此有必要关注下他们的成长。或许过不了两年,魔术就将成为东部的一支劲旅。

    最伟大9号球星:鲍勃-佩蒂特

    NBA历史上,共有226名球员穿过9号球衣,不过能进名人堂的球星寥寥无几。幸好,9号还有一位历史级巨星坐镇,他就是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鲍勃-佩蒂特。

    佩蒂特在NBA打了11个赛季,一直身披9号球衣,他毫无疑问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大前锋。整个职业生涯,佩蒂特场均能够轰下26.4分16.2篮板和3助攻,最巅峰赛季场均有过27.9分20.3篮板和31.1分18.7篮板。佩蒂特11年生涯全部入选全明星,并曾连续10年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另外一年入选第二阵。佩蒂特两度获得常规赛MVP,并在1958年率领老鹰夺冠。1971年,佩蒂特入驻名人堂。

    新赛季倒计时9天:9号19+10中锋 青年军领袖

    历史最伟大9号:鲍勃-佩蒂特

    互动:谁将代表8号?

    下期《新赛季倒计时30天》将推出8号,这曾是科比穿过的号码。现在,科比早就换上了24号,而8号的代表球员是一名新秀,他被誉为年轻版邓肯。(肖恩)

    加载中...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