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怎样才算集齐三大球? 超级城市没那么简单!

状态欠佳  国安不敌预备队截图

状态欠佳 国安不敌预备队

3'20''

1049

腾讯视频

黄维

曾经的东莞烈豹变成了“深圳马可波罗烈豹队”,这无疑是深圳体育圈的一件大事,当地媒体甚至认为深圳已经成了继北京、上海之后第3个拥有足、篮、排三大球职业球队的“超级城市”。

但实际上,怎样才叫真正拥有三大球职业球队?记者认为,存在完整的梯队体系,有完善的成年队、青训和持续不断的造血机制,才能称为真正“拥有”三大球的职业球队。

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首先,需要有政府行为来引导,这是目前拥有高水平职业体育的城市必备的,例如北京市设立了专项的体育发展基金,用真金白银给职业体育服务,政策支持自不待言;其次,要有布局意识,提前规划职业体育的项目、发展和方向;最后,现在许多城市引进的所谓“职业体育”,其实是一种“租场经济”:把球队引进来,打完就走。球迷看了热闹,场面也很火爆,但球队、项目在这个城市依然毫无根基。

深圳其实曾有高水平的足球队,深足还曾拿过甲A第二、中超元年冠军。但如今的深足一直靠民营资本苦苦支撑,政府并未给予足够支持。青训方面,直到今年4月,深圳俱乐部才成立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新总裁曾震宇3月才喊出“以后要拼青训”的豪言壮语。排球方面,深圳也只是请八一女排把主场放在深圳,并无根基。至于深圳的篮球青训,也主要靠东莞新世纪此前和他们的共建培养。

做集齐三大球职业队的“超级城市”并没有那么简单,就在深圳喊出“集齐三大球”的时候,广州应该做些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