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狮军团”欧预赛发威 十战打进31球仅丢3球

三狮军团昨天迎来了队史第100场欧洲杯预选赛。最终,英格兰客场3比0击败立陶宛,以10战全胜的战绩收官,成为唯一一支全胜的球队。

数据 打进31球仅丢3球

在轮换多名主力的情况下,英格兰客场轻松取胜。纵观整场,英格兰实现了对比赛的完全掌控,控球率达到62%。如果不是立陶宛门将神勇地做出了13次扑救,三狮军团不止进3球。

巴克利在第29分钟打出了漂亮的世界波,这是他为英格兰打进的第2个进球,他上一次为三狮军团进球是在9月5日同圣马力诺的比赛上。热刺中锋凯恩同样状态不俗,他不仅助攻巴克利破门,还造成了对方门将的乌龙。第59分钟,因斯上场替下凯恩,利物浦(数据) 前锋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

10场欧预赛打进31球,仅丢3球,算上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6胜4平,三狮军团在霍奇森的执教下预赛20战保持不败。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世界杯铩羽而归之后,英格兰各项赛事至今12胜2平。

战绩 10战全胜队史最佳

本届欧预赛,英格兰与瑞士、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立陶宛和圣马力诺同分在E组。面对最强对手瑞士,三狮军团主客场均以2比0完胜,扫清了最大障碍。实际上,自从9月初6比0大胜圣马力诺之后,英格兰就已经提前3轮出线,但霍奇森的球队并未松懈,连胜瑞士、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以全胜收官。纵观本届预赛的9个小组,只有英格兰一队取得全胜,最接近三狮的是G组的奥地利,10战9胜1平。其余各组,包括德国、西班牙这两支冠军球队均尝过败绩。

欧预赛取得全胜,这是英格兰历史上的第一次。在此之前,他们的最佳战绩是1980年欧洲杯预选赛的8战7胜1平。欧预赛史上,英格兰是第6支小组赛全胜的球队。之前5支包括8战全胜的西班牙(2012年欧洲杯)和法国(1992年和2004年);10战全胜的有德国(2012年)和捷克(2000年),所以三狮也是第3支取得欧预赛10战全胜的球队。

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10战全胜的德国打入34球,失7球。本届预选赛,英格兰10战攻入31球,进球数犹有不敌,但只丢3球的防守成绩单有过之而无不及,更何况这3球只丢在2场比赛,被同一个对手所进(斯洛文尼亚),其余8战保持零封。

阵容 双德之后希望重燃

杰拉德兰帕德退出国家队之后,英格兰面临的最大问题其实是中生代缺失。与纸面上的十连胜数据相比,更令人可喜的是英格兰队年轻化进程,前中后三条线几乎都被“90后”乃至“93后”所占据。

英格兰此战的三个进球者分别是:21岁的巴克利,22岁的凯恩(进球被官方计为乌龙)和22岁的张伯伦。上轮对阵爱沙尼亚,20岁的斯特林有进球入账,而同场破门的沃尔科特虽然只有26岁却也只能算作老将。后场球员中,21岁的斯通斯和20岁的卢克·肖,都有机会成为主力。不算门将,所谓的老将目前只有鲁尼、加里·卡希尔、卡里克、米尔纳贾吉尔卡能在国家队立足。

这样一支三狮军团可谓是法国欧洲杯上的最令人期待的球队。不仅如此,还有一项数据也对英格兰有利:最近4支在大赛的预选赛中全胜的球队,都至少闯入半决赛。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和荷兰都在预赛中全胜晋级,最终两队会师决赛。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和德国也都闯进四强,前者点球淘汰葡萄牙,后者被意大利击败。

北京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打入三球 英格兰告捷

昨天2016欧锦赛预选赛E组,英格兰做客维尔纽斯LFF球场,3比0完胜立陶宛。瑞士和斯洛文尼亚分获本组二三名。

英格兰轮换8人,仅有哈里·凯恩、巴克利和拉拉纳继续首发。英格兰第29分钟打破僵局,巴克利接凯恩传球劲射入网。第35分钟,凯恩突入禁区左侧劲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回,打在做出扑救的阿尔劳斯基斯手臂上反弹入大门。第63分钟,张伯伦将比分定格为3比0。

焦点

小法失点 西班牙小胜

昨天2016欧锦赛预选赛C组,西班牙在基辅奥林匹亚球场客场1比0力克乌克兰。斯洛伐克夺得小组第二出线,乌克兰小组第三。

西班牙此前4次对阵乌克兰取得3胜1平。西班牙提前1轮小组出线,博斯克轮换10人,国家队第100次出场的法布雷加斯继续首发并担任场上队长。西班牙第21分钟打入制胜球,加斯帕尔远点强力冲顶入网。第24分钟,小法错失自己制造的点球。

荷兰内讧 范佩西遇冷

欧洲杯预选赛,荷兰队处境艰难,队内又传出两大名将在训练场争吵冲突,主帅布林德不得不充当救火员。

媒体披露,在上周的训练中,范佩西和德佩发生激烈争吵。而在随后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范佩西从主力阵容中消失。主帅布林德承认发生了此事,但否认拿下范佩西和训练场冲突有关:“这和我用兵的决定无关。我感觉范佩西的身体不适合首发,原因是他之前一直带伤踢球,很长时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