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上海赛费德勒不敌资格赛选手 首战出局

大冷!上海赛费德勒不敌资格赛选手 首战出局

费德勒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ATP上海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7(4)、6-2和3-6不敌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拉莫斯,爆冷无缘16强,卫冕希望提前破灭。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去年首次夺取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今年在美网杀进决赛获得亚军之后他一直处于休赛状态,没有参加上周的中网比赛。本次上海大师赛瑞士天王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0位的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拉莫斯,后者在首轮比赛中逆转击败了美国大炮奎雷伊。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一直僵持到了抢7,拉莫斯以小分7-4惊险胜出;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在两人战成2-2平之后连下4局,最终以6-2扳回一盘;不过决胜盘费德勒在双方战成3-3平之后连丢3局,拉莫斯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胜1负,西班牙人爆冷获得一个16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拉莫斯(西班牙)
ACE球156
双误13
一发得分率83%68%
二发得分率59%51%
破发成功率2/6(33%)1/2(50%)
总得分10093

费德勒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5-6遥遥领先,双误方面则以1-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优势。破发方面,拉莫斯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费德勒也以100-93领先。从技术统计来看,费德勒可以说完全占优,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是在赛末阶段有一个明显的起伏,丢掉了一个关键的发球局。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但是他迟迟无法寻找到破发的机会,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拉莫斯抓住机会破掉费德勒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第5局瑞士天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率先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费德勒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尽管拉莫斯化解了危机,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抓住对手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40-30拿到盘点,最终他成功保发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再次陷入苦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8局拉莫斯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费德勒在化解一个击球失误,拉莫斯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西班牙人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随着费德勒回球出界,拉莫斯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击败费德勒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拉莫斯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6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与多米尼加选手布尔格斯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