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足校中学部启用 单年龄段建队已初见成效

富力足校中学部启用 单年龄段建队已初见成效

富力老将李健华 (右二)为富力足校教练学生送上全队签名球衣。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在开学两年后,昨日富力切尔西(数据)足球学校正式启用足校二期工程建造的中学部。富力足校还与位于梅州的嘉应学院体育学院合作,于昨日正式挂牌足球实践训练基地。此举是富力足校继与梅州著名中学东山中学合作之后,进一步为足校学生打造从小学到大学升学通道的举措。

单年龄段建队初见成效

目前,富力足校除内地学生外,还有来自韩国、俄罗斯、中国香港等地的学生,学生总人数250人,本省人数占58%,外省人数占42%。本学期开学初,富力足校还迎来18名新疆小球员和4名来自台湾的足球小将。富力足校实行单年龄段建队模式,现如今已建有U-9、U-10、U-11、U-12、U-13、U-14共6支后备梯队。今年以来,富力足校各级梯队已在多项全国性青少年足球比赛中夺得5个冠军。

富力足校二期工程在今年9月完工,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涵盖了教学、生活、住宿等功能。中学部的建设参照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标准设计,可同时容纳500名师生生活和教学。除了日常教学功能外,中学部还可承办各级足球比赛、足球夏令营和冬令营等活动。目前,富力足校已申报“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富力足校此次与嘉应学院合作,双方将在人才输送、足球训练和运动医疗等方面展开合作。

本学期加盟富力足校的4名台湾学生均来自台北市的同一支球队,其中3人就读初一,一人就读小学六年级。4人在收到富力足球的邀请后,不约而同选择入读,他们的父母未能陪伴身边,但如今4人已经融入新学校和新球队的环境。

昨日,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到富力足校考察,他肯定了富力足校这两年作出的努力和足校软硬件设施的水准,希望富力足校能继续为“足球之乡”梅州增添光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