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总裁对谈快船老板 创新科技开创NBA大场面

    < >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2015年NBA中国赛首战在深圳打响,“篮球之神”乔丹时隔11年后首次在中国内地公开亮相,快船黄蜂合力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对攻大战,华裔球星林书豪打出16分4次助攻的精彩表现,在鹏城引发一阵经久不衰的NBA热潮。比赛场馆大运中心的17316张球票全部售罄,现场掌声、欢呼声连绵不绝。直到比赛结束,仍有许多希望体验NBA气氛的球迷不愿离开球馆。

    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先生与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先生完成会面,两人畅谈对中国赛的展望、NBA与腾讯合作的意义、以及快船与腾讯的未来合作规划,并就腾讯体育社区网友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刘炽平:中国赛选择深圳意义非凡 腾讯内容运营有宏大版图

    作为NBA与腾讯未来五年合作计划的开端,NBA将中国赛第二个十年的第一站落户深圳——腾讯总部所在城市,显然意义非凡,也是诚意满满。NBA主席亚当-萧华反复提到“腾讯是NBA关系十分密切的朋友”,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也认为NBA中国赛深圳站有多重历史意义:“对于腾讯来说意义很重大,因为我们今后五年将会有很多的投入是跟NBA一起去进行,希望可以把一个非常好的NBA的内容展示给我们的用户。对于深圳来说,深圳在过去几年作为中国的一个重要城市,发展非常快,现在应该是NBA以及很多体育赛事越来越多的来深圳举行,这样的话可以给我们深圳的球迷带来更多视听的享受。最后,这次也是我们跟NBA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各个球队的一次很好的预演。未来我相信我们将会更贴身的把NBA的内容、把NBA的球员、球队带给我们全中国的用户。”

    有网友提到,腾讯在成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后,外界观察在定位上似乎仍然偏重于媒体,希望了解腾讯是否会涉及其他领域。对此,刘炽平先生给予了详细回答:“我们在内容采购这块其实是我们切入整个体育的第一步,未来绝对会做得越来越深入。当你拿到内容之后,对于内容的加工和制作其实是一个非常考功夫和专业的事情。下一步我们除了纯粹看比赛之外,到底数据是怎么样的、球员是怎么样的、故事是怎么样的、球队和球队之间的互动是怎么样的、球员之间的互动是怎么样的……我们可以把很多这些进一步的内容带给我们的用户。不止是一个纯媒体,它还有一个内容的加工。除此以外,从媒体到内容再进一步进展到体验的延伸。这里其实包括了很多很多,比如社区的内容,包括怎么样跟球员、球队有一些互动,包括未来可能我们有一些新的技术,是可以把场边的这种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带给用户,这些都是进一步的延伸。再进一步,包括一些赛事和现场感,现在我们看到用户越来越多的希望O2O,就是又有Online(线上)又有Offline(线下)的体验,包括今天在场地里的这些互动。未来我们可以把很多的赛事,把很多的互动的机会带给用户,不止是在线上,还有线下,这样的话进一步去把全体验带给用户,这个将会是让NBA进一步走入用户生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所以,未来我们的投入以及我们未来的工作还会越来越多地纵向加深。”

    鲍尔默:期待与腾讯合作 见证高科技与NBA碰撞

    快船作为2015年NBA中国赛参赛球队,不仅球员阵容豪华,球队老板史蒂夫-鲍尔默也是家喻户晓。作为昔日微软公司高管,鲍尔默与腾讯公司和刘炽平先生早已相识,个中故事颇具缘分。

    鲍尔默多次提到他第一次接触QQ是因为大儿子“沉迷”于用QQ和中国朋友聊天:“大概是在2004年,当时腾讯还是小公司,美国的孩子开始用QQ和朋友聊天。我当时想这个QQ肯定用户量很大,也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果不其然,现在不仅仅是用户量,全世界的人,至少科技公司界都很惊叹腾讯巨大的用户量。但我觉得腾讯真正的高明之处在于深度植入用户,因为大多数的通讯工具没有理解用户,所以无法得到巨大的用户量。但腾讯的Pony(腾讯公司CEO马化腾)、Martin(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都是天才,用新的方式对待其产品,不管是QQ、微信、视频都做得很好,这是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现在腾讯是中国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这是很不可思议的成功,恭喜腾讯的各位,这是巨大的财富。而作为球队老板,如果腾讯用户能喜欢保罗、格里芬、小乔丹,整个中国都会爱他们,我对此充满激动。”

    作为IT界的领军人物,鲍尔默和刘炽平先生2004年第一次在北京碰面,如今11年过去,鲍尔默完成了从微软总裁到快船球队老板的转变,谈及此种转变,鲍尔默表示:“做微软的CEO和快船老板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件事。我爱微软,这是个伟大的公司,真正地改变了这个世界,它将只属于少数公司的复杂计算真正带到了每个人的手里。现在手机发生了革命性变化,社会的运作方式也改变了,这很有趣。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Martin的起因,大概八九年前,我们在北京会面,那时我就知道了腾讯。而篮球充满乐趣,我爱篮球比赛,但我更热爱球迷们通过篮球得到的能量。人们喜欢电脑和手机,但也爱他们的球队。我现在穿着的衬衫就是代表快船的红蓝色彩,我爱快船,但这种能量和激情更有魅力。”

    同样在这11年中,腾讯也从鲍尔默口中昔日“默默无闻”的互联网公司成长为了拥有8亿QQ用户,6亿微信用户(与Wechat合并)的中国第一、世界前五的互联网公司。谈到腾讯广阔的资源平台,鲍尔默表示非常期待与腾讯深入合作:“有一点很清楚,首先对整个NBA而言,腾讯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其次,对快船而言,我们看到了真正进入中国的特别机会,我们要成为第一支也是最积极的球队,通过腾讯平台呈现在中国球迷面前。这点很重要,我和Martin几个月前讨论过,我们有具体探讨了内容,确保我们和腾讯的合作关系;第三,使用高科技将促使体育发生革命性变化,可以让用户进行个性化比赛和内容设置,因为腾讯在中国市值很大,我们可能做到一些还在筹建中的事,你可以选择自己的观赛角度,你可以看到自己关注球星的实时数据,你可以了解到克里斯-保罗投篮或突破的概率,你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查看这些。但所有这些都由互联网和高科技驱动,我认为没有比腾讯更合适的公司来尝试这些创新服务了。”

    腾讯总裁对谈快船老板 创新科技开创NBA大场面

    腾讯总裁刘炽平先生(左)与快船老板鲍尔默先生(右)

    中国赛选址深圳与腾讯有关 快船官方感叹大场面

    深圳站比赛开打前一日,NBA主席亚当·萧华先生、NBA中国CEO舒德伟先生专程来到腾讯大厦,在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先生的陪伴下参观了腾讯总部。在随后进行的独家专访中,萧华透露:NBA之所以决定把中国赛安排在深圳,就是因为考虑到与腾讯的深入合作。萧华说:“选择深圳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整个广东的球迷很疯狂,根据来自腾讯的数据,我们在这里有大量的球迷。他们会看我们的比赛,他们会通过媒体,讨论NBA比赛和球员;其次这里是腾讯总部,这也是我们考虑的重要原因,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们觉得来他们的总部城市很重要。”

    快船队主帅里弗斯、球星小乔丹、雷迪克等人代表球队,也专程造访了腾讯大厦,近距离感受这家IT界巨头的企业文化,并与腾讯员工一起参与了“NBA球迷日”投篮大赛活动。里弗斯教练对腾讯员工的年轻、热情和腾讯公司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参观过程中多次掏出手机主动记录。参观结束后,快船官方社交媒体账号马上发出现场组图,并配发文字感叹“真是大场面”。

    腾讯总裁对谈快船老板 创新科技开创NBA大场面

    快船官方推特发文赞叹参观腾讯大厦见证“大场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