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新宠远非新内少 卡福:内马尔不该当队长

拜仁新宠远非新内少 卡福:内马尔不该当队长

D-科斯塔撑不起巴西队

记者小中报道

内马尔对巴西队有多重要?看看10月8日世预赛首轮巴西客场0比2不敌智利便一目了然。ESPN巴西电视台球评家特拉雅诺怒斥:“缺少内马尔,巴西队就是一坨屎!”虽然仍处在禁赛期,内马尔还是回到巴西,与冲浪世界冠军梅蒂纳一起到海边玩冲浪。顶替他首发的道格拉斯·科斯塔黯淡无光,绝非邓加想找的“新内马尔”。前金球奖得主卡卡穿上内马尔的10号黄衫,却只能作壁上观。

今年美洲杯小组赛次轮对阵哥伦比亚,因赛后不理智行为,内马尔被禁赛4场,美洲杯上服刑2场外,还要错过世预赛前2轮对智利和委内瑞拉。对于美洲杯上的冲冠一怒,内马尔早就心生悔意,“我不应该受愚蠢事情的影响。”巴西足协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放弃,向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希望将最后2场停赛改为缓刑,然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0月2日驳回了上诉。

内马尔停赛,邓加安排道格拉斯·科斯塔顶替他出任左边锋。在瓜迪奥拉调教点拨之下,科斯塔刚加盟拜仁就如鱼得水,甚至让人忘记正在养伤的罗本。然而做客智利,除开局阶段边路突破制造了些许威胁,科斯塔此后便完全隐身,首次正式比赛首发的表现远低于预期。此役的任务是寻找“新内马尔”,很明显任务失败了。

左边锋无人,10号黄衫同样没了主人。按理说,对位顶替内马尔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可以一起接管他的号码,因伤缺席美洲杯的前腰奥斯卡也可以改穿10号。2013年本土联合会杯前,奥斯卡改穿11号,把10号给了内马尔。受伤病困扰,奥斯卡缺席了邓加时代9场比赛,上次为国出战是3月26日热身赛3比1胜法国,他攻入球队首球。本场首发的奥斯卡仍身披11号战袍,上半场在中路遁形,下半场换到左路仍无作为,多次浪费队友妙传,与浩克并列巴西表现最差者。

在国家队资历浅,道格拉斯·科斯塔不敢穿10号,而是选择了7号,10号回到卡卡身上。落选智利美洲杯,9月对哥斯达黎加和美国两场热身赛,前金球奖得主才再次得到邓加征召。他原本无缘世预赛大名单,可利物浦(数据) 中场库蒂尼奥因伤倦勤,卡卡10月4日增补入队。为何他能穿上10号?因为卡卡有名气,有经验,有代表性。邓加也说,10号给卡卡,是为向这位33岁老国脚致敬。

卡卡参加过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一共打进10球,巴西队世预赛进球纪录为11球,由济科和罗马里奥共同保持。可惜卡卡坐了整场板凳,并未等来追平乃至打破纪录的机会,好在他对此并不看重,“再进一个,我(与济科、罗马里奥)打个平手;再进两个,我就超越他们。可内马尔一来,就会碾碎一切纪录。”

国家队比赛日,西甲无战事,内马尔花了11个小时飞回巴西,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巴西队的比赛。道格拉斯·科斯塔需要历练,卡卡年事已高,巴西队还得靠内马尔,更成熟的内马尔。对智利和委内瑞拉两战,五冠队长卡福成为邓加的临时技术助手,他对如何使用内马尔的建议颇为中肯。

卡福认为,内马尔可以是巴西队场上领袖,但不宜当队长,因为队长意味着太多责任,“我反对内马尔当队长,我们需要承担他的责任,让他享受自我。他不必和主裁判理论,不必当球员和主帅之间的传话人。他是巴西足球近10年的头号偶像,现在要做的是踢得精彩,而不是当传话筒。米兰达和大卫·路易斯更适合当队长。内马尔对哥伦比亚时被停赛,队长的责任和压力影响了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