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为什么把版权给了腾讯?实力强大+诚意十足

    < >

    腾讯用5年5亿美元的价钱拿下NBA的新媒体版权早已是既定事实,之所以现在还讨论NBA为什么选择与腾讯合作,是因为当时腾讯并非出价最高的一家。

    据此前的报道称,乐视曾开出了比腾讯更高的价格与NBA方面谈判,价码达到了5年6亿美元。然而,NBA最终却选择了出价稍低的腾讯,其中的奥妙始终没有被揭露。

    NBA为什么把版权给了腾讯?实力强大+诚意十足

    腾讯为了直播NBA,全新打造的演播厅,诚意十足

    外界此前一直猜测NBA将版权卖给腾讯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渠道方面。即相比乐视,腾讯拥有更完整的社交生态链,可以覆盖更多的用户,从而持续提升NBA在中国的影响力。

    渠道当然是NBA选择腾讯的重要原因。但随着NBA中国赛的临近,腾讯为直播NBA打造的全新演播厅随之浮出水面,这个悬案现在终于有了更全面的答案——NBA选择腾讯除了渠道原因外,还因为腾讯的诚意和实力。

    长久以来,网络直播给中国观众留下的印象已经刻板化,一些根深蒂固的标签也被打在了网络直播上。诸如免费(目前正在改变)、粗糙、简单、卡顿等等,其中网络直播的精细程度难以与传统电视台相媲美,几乎成为了网友最深刻的印象。

    NBA为什么把版权给了腾讯?实力强大+诚意十足

    在这样的演播厅里直播NBA,一定不再粗制滥造

    想要提升网络直播的档次,就必须在软硬件上齐下功夫。然而此前的互联网媒体,并不愿意在诸如演播室等硬件上花血本,原因也很简单。每天只直播一两场比赛,除了体育直播外,演播厅别无它用,利用率过低的硬件当然没有投资的价值。因此,此前互联网媒体更多将钱花在了软件上,如版权、解说员等方面。

    对于受众来说,看直播最重要的当然是内容本身,但这并不意味着形式就不重要。如果互联网媒体不能将自身的硬件提升至与内容相匹配的档次,显然也不利于受众的观赛体验,从而影响内容的传播广度。

    NBA为什么把版权给了腾讯?实力强大+诚意十足

    可移动的大屏幕。未来,腾讯的驻美记者会在现场连线直播

    试想,前一秒还是高大上的直播画面,ESPN的记者在现场采访科比。后一秒画面切回演播厅,两个哥们在局促的空间一人捧着一个笔记本电脑解读比赛,这画面反差实在太大。

    昨天有幸参观了腾讯为直播NBA特意打造的全新演播厅,我唯一的感受就是震撼。震撼腾讯的大手笔,但更震撼的是腾讯为了转播好NBA所拿出的诚意。

    拼硬件这种手法,在国内已经屡见不鲜。比如手机行业,每个品牌的发布会都成了硬件博览会,商家用硬件来向消费者展示自己的诚意和性价比。

    但不同于手机行业,毕竟直播层面的硬件大多数受众并不关心,也完全不了解。你的摄像机用没用斯坦尼康(摄像机稳定器),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想看稳定、清晰的画面。

    NBA为什么把版权给了腾讯?实力强大+诚意十足

    国内第一套N-cam系统

    所以,腾讯大把大把的将钱砸在了用户看不到也看不懂的地方,正是其诚意所在。当然,腾讯花的钱并不是观众都看不到。比如国内第一套N-cam系统,用户就能在未来的直播中体验到,这是一种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将在演播厅内的主持人融合到比赛现场或球员身边,从而增强观众的现场感。

    此外,还有国内最先进的一块直播平板。主持人在解读比赛时,可以轻松的调出任意数据。最让我震撼的是,腾讯没有满足于NBA官方提供的独家数据资料,而是在此之外努力将数据可视化。说白了,未来观众看到的不是枯燥的数据,而是一张张生动的图片。比如,某个队员的投篮点,在未来腾讯的直播中,观众可以直接看到科比的习惯性投篮点在哪,命中率如何等等。

    NBA为什么把版权给了腾讯?实力强大+诚意十足

    国内第一块实时互动平板,可调用所有官方数据,并且实现了数据可视化

    以上都是腾讯的诚意所在,而想体现诚意,就必须有强大的实力后盾。没有强大的实力,想体现诚意也就无从说起。

    腾讯整个演播厅技术,并非单一引进某个国家。如平板技术来源于美国,提供这一技术的供应商,同时还服务美国的福克斯体育。N-cam技术则来自英国。包装引擎是挪威的,外包装则是以色列的公司。如果没有强大的实力,是无法整合如此之多的国外资源的。

    所以,用强大实力拿出足够诚意的腾讯体育在新赛季对NBA的直播,着实让人期待万分!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NBA篮球实用技巧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