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里弗斯:不愿来中国因太远 火箭实力很强

    < >

    腾讯体育10月10日深圳讯(特派记者郑江锋、闫小龙、王丽媛)NBA中国赛深圳站比赛将于11日开打,昨晚刚抵达深圳酒店的快船今天中午就做了赛前训练,里弗斯在训练后接受了媒体群访,腾讯是唯一一家参加群访的中国媒体。里弗斯解释了之前不愿来中国的言论,就今年夏天新转会球员,尤其是皮尔斯的价值进行了评价。

    对话里弗斯:不愿来中国因太远 火箭实力很强

    里弗斯接受腾讯采访

    来中国让球队更团结 晚上去香港吃大餐

    问:从洛杉矶来到这里以后,你还是和原来想的一样吗?觉得很累?

    里弗斯:我首先要说明,这个城市真的很美。我之前说过不想去那么远打比赛,是因为我觉得任何人都希望呆在家里,不想去其他(遥远的)地方打训练赛。但从另一角度来说这件事也挺不错,因为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需要磨合。我们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那个舒适地带,在陌生的城市里我们彼此会相处更久的时间,所以可能这对我们来说是更好的一件事。

    问:你还吃得惯中国食物吗?听说你们今晚要去吃大餐吗?

    里弗斯:我们今天要去香港,当晚就回来,所以时间还是很紧张的。你看我穿的这件衣服,我是什么都吃得开才穿得上这T恤的,我爱所有的食物。

    皮尔斯价值在场下 平衡处理与小里弗斯关系

    问:史蒂芬森今年刚从黄蜂转会到快船,你觉得他怎么样?

    里弗斯:史蒂芬森很不错,他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进攻上我们希望他能处在正确位置,防守端他还需要学习更多的团队协作,但无论如何他是我们的财富。

    问:你会让他打什么位置?

    里弗斯:他只可能去打后卫。他不会持球,但在弱侧会是有威胁的进攻球员。

    问:你们休赛期有很多成功的交易,像史蒂芬森、约什和皮尔斯,你认为签下的哪位球员对球队帮助会最大?

    里弗斯:小乔丹。除了小乔丹,可能是约什和史蒂芬森,他们都是新成员,但我想他们会让球队受益很大。

    问:我以为你会说保罗-皮尔斯

    里弗斯:他太老了。哈哈,说实话,皮尔斯的价值毋庸置疑,他对球队帮助很大,而且永远比你想象得要好。史蒂芬森和约什会更多地通过在场上表现帮助我们,而皮尔斯则更多地在场下做贡献,这很重要。

    问:你(与小里弗斯)的情形很像中国一句谚语:上阵父子兵。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处理和儿子的关系的?

    里弗斯:我很好奇他们最后打赢了吗?我不知道那段历史,但我觉得我们这样的相处模式很好,对奥斯丁也很有帮助。

    问:你会在场上和在家里用不同的方式对待他吗?

    里弗斯:必须是这样,在家我是他的父亲,在比赛中我是他的教练。到目前为止,我们(彼此的关系)平衡的不错。

    执教全因帕特-莱利鼓励 冲出西部困难重重

    问:你是从一个球员转变到教练的,这种转变经历了怎样的过程?你是在何时知道相比球员生涯,自己会成为更好的教练呢?

    里弗斯:你是说相比做教练,我的球员生涯不够出色吗?哈哈,我同意你的看法。

    问:不是,我是想问你是在何时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里弗斯:我不知道,我之前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教练,我当初以为自己会和你们差不多,做媒体工作。帕特-莱利一直告诉我我会成为一个好教练,并认为执教是流淌在我血液里的基因。他说中了,大概到我执教第三到四个年头,我发现自己对教练工作更有激情,我热衷于执教和竞争,并意识到自己做教练更有天赋,我热爱现在我所做的一切。

    问:所以你觉得作为一个教练要具备什么品质,其他球员应怎样成为成功的教练?

    里弗斯: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有一些球员比较喜欢去引领球队,他们比较适合做教练。我觉得克劳福德情商很高,他会学习比赛,而且有激情。克利夫兰的助理教练泰伦-卢,他具备一切教练的优秀品质,他了解球员,能告诉你哪里有错而你也心甘情愿接受。这事很难做到,但确实有些球员可以。

    问:你觉得下赛季最大的对手是谁?

    里弗斯:西部吗?我觉得整个西部都是,在西部生存很艰难。金州勇士当然是我们比较难对付的,他们是卫冕冠军,马刺很强,雷霆很强,火箭很强,你顺着榜单数下去,灰熊也很强。整个西部竞争很激烈,很不幸最后只有一支球队能冲出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