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倒计时18天:18号以色列乔丹 辅佐考神

    < >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距NBA新赛季开幕还有18天时间,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倒计时30天》系列策划,每天分析倒计时天数所对应号码的代表球星及其所在球队的新赛季前景。现役18号的代表球星是有“以色列乔丹”之称的国王球员卡斯比。

    新赛季倒计时18天:18号以色列乔丹 辅佐考神

    18号代表人物卡斯比

    现役球员谁穿18号球衣?

    在中国,18是一个吉利的数字,但在NBA,却鲜有球员穿这个号码。上赛季,只有国王的卡斯比、开拓者的克莱佛和骑士米勒等3人穿这个号码。而今年夏天,克莱佛没能在NBA找到工作,米勒加盟掘金改穿3号,卡斯比几乎就成了这一号码的唯一代表球员。

    卡斯比刚进NBA就是加盟国王,他当时穿的号码就是18号。后来被交易到骑士,18号另有人穿,卡斯比就选择了36(18*2)号。最近两个赛季,卡斯比先后效力于火箭和国王,重新穿回了18号。

    18号代表球星:以色列乔丹辅佐考神

    卡斯比虽然在NBA没有大放异彩,但他有一个响亮的绰号“以色列乔丹”。今年夏天,卡斯比和国王签署了两年600万美元的合同,他有望在名帅卡尔手下迎来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

    自进入NBA,卡斯比在大多数比赛中都担任替补角色,新赛季在国王也不例外。作为四号位球员,卡斯比擅长远投,由于有这个特点,他在队中的作用非常关键。在国王内线配置中,考辛斯、斯坦和库佛斯都是传统型中锋,只有卡斯比这一个能够投三分的内线。当球队需要远投或者拉开空间时,卡斯比就会登场,所以新赛季,尽管可能不会首发,但他不愁没有机会。

    新赛季倒计时18天:18号以色列乔丹 辅佐考神

    卡斯比外线投篮出色

    卡斯比生涯场均上场时间仅为20.8分钟,因此他的健康状况相对令人满意,最多也就是遭遇一些小伤小病。过去两个赛季,卡斯比出勤率都超过了80%,其中某些场次,他是因为教练决定没有出场,而不是身体有伤。

    上赛季,卡斯比场均贡献8.9分3.9篮板,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2%,是近年来最好的表现。而新赛季,国王主帅卡尔崇尚进攻,内线考辛斯威猛无双,卡斯比就会获得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他场均得分有望突破两位数。在不久前结束的欧锦赛上,卡斯比状态不错,场均能轰下16.4分7.2篮板和3.2助攻。

    球队前景:国王冲击季后赛

    国王已经有长达10年的时间没有品尝过季后赛滋味。但新赛季,国王将会向季后赛发起冲击,这也是他们近几年来最接近目标的一次。

    新赛季倒计时18天:18号以色列乔丹 辅佐考神

    国王为季后赛而战

    上赛季中段,国王聘请了前最佳教练乔治-卡尔为主帅,他将给这支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另外,国王想要进入季后赛,必然要仰仗考辛斯的发挥。上赛季,考辛斯场均轰下24.1分12.7篮板和3.6篮板,被认为是现役最强中锋。卡尔和考辛斯是国王能否完成目标的关键,不过合作初期,两人曾曝出不和传闻,所幸今夏已经化解误会。新赛季,两人的关系发展将决定国王的命运。

    除此之外,国王也在今夏大肆补强,连续签下了朗多、库佛斯、贝里内利等强援,通过选秀选来斯坦,再加上原有的盖伊、科里森、麦克勒莫和卡斯比等人,球队已经具备了不俗的实力。

    但国王也面临着几大难题,首先是新老球员的磨合问题,他们能否及时掌握卡尔的战术体系。另外,在西部竞争极其激烈,国王想从上赛季的23胜,直接升级为季后赛球队,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最伟大18号球星:戴夫-考文斯

    NBA历史至今,只有116名球员穿过18号,名气比较大的是凯尔特人名宿考文斯以及“禅师”杰克逊。但就球员生涯来看,考文斯无疑是最伟大的18号球星。

    新赛季倒计时18天:18号以色列乔丹 辅佐考神

    凯尔特人名宿考文斯

    考文斯在凯尔特人打了10个赛季,一直身披18号球衣。绿军生涯,考文斯场均能够贡献18.2分14篮板3.9次助攻和1次盖帽,技术非常全面。考文斯曾在1972-73赛季常成为常规赛MVP,生涯两度夺冠,共8次入选全明星。1991年,考文斯入选名人堂。

    互动:谁将代表17号?

    下期《新赛季倒计时30天》将推出17号,代表此号的球员是联盟新生代中锋,他在今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上带领球队闯入了决赛。(肖恩)

    加载中...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