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倒计时19天:19号巴西闪电 为库里分忧

    < >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距NBA新赛季开幕还有19天时间,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倒计时30天》系列策划,每天分析倒计时天数所对应号码的代表球星及其所在球队的新赛季前景。现役19号的代表球星是卫冕冠军勇士的替补后卫“巴西闪电”巴博萨

    现役球员谁穿19号球衣?

    在告别了蔚为壮观的24、23、21和20号后,接下来的19号和18号都不是特别受球员们的欢迎。上赛季,只有7名球员穿过19号球衣,几乎都是队中的角色球员。有点知名度的是勇士的巴博萨、雄鹿贝勒斯以及灰熊后卫尤德里

    在这3名球员中,巴博萨是总冠军球队的成员之一,他相对更适合担任19号的代表球员。巴博萨生涯换过很多球队,每到一支队都会穿上不同的号码。而加盟勇士后,巴博萨选择了19号,这也是他在NBA穿过的第5个号码。

    新赛季倒计时19天:19号巴西闪电 为库里分忧

    19号代表人物:巴博萨

    19号代表球星:巴西闪电欲为库里分忧

    巴博萨在NBA打了12个赛季,大都是担任替补角色,曾获得过最佳第六人。上赛季,巴博萨加盟勇士,担任水花兄弟的替补,帮助球队获得了NBA总冠军。而在今夏,巴博萨和勇士签署了1年250万美元的合同,将为球队卫冕出力。

    在勇士队内,能够打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的巴博萨是重要的替补,他可为库里分忧,也能够替下汤普森。此外,巴博萨和利文斯顿的双控卫组合也是勇士第二阵容中常见的后场配置,往往能打出不错的效果。新赛季,勇士基本没有对阵容做出调整,因此,巴博萨的角色也不会有大的变化,他仍是非常关键的轮换球员。

    新赛季倒计时19天:19号巴西闪电 为库里分忧

    巴博萨是勇士夺冠的关键拼图

    巴博萨曾在2012-13赛季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赛季报销。2013-14赛季,巴博萨先是回巴西联赛打球,后来又重回太阳效力。而上赛季,巴博萨加盟勇士,恢复得不错,出战了66场。因此,巴博萨现在对自己的身体更有信心,而且替补球员的受伤概率也会低一点,他应该不会再有健康方面的顾虑了。

    上赛季,巴博萨场均贡献7.1分1.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7.4%,三分球命中率为38.4%,进攻效率是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在勇士出色的战术体系下,巴博萨新赛季有望再次打出这样的高效率表现。

    球队前景:守江山难!勇士卫冕将遇更多劲敌

    秉着“冠军球队不改变”的原则,勇士今夏几乎保留了全部的班底,续约格林、巴博萨等人,只送走基本被弃用的大卫-李,换来了防守能力更好的简森-汤普森。

    新赛季倒计时19天:19号巴西闪电 为库里分忧

    勇士走了大卫-里,来了简森-汤普森

    但俗话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勇士在卫冕赛季肯定将遭遇更多的麻烦。上赛季季后赛,勇士从首轮直到总决赛夺冠,每轮对手都有重要球员因伤缺阵。而不知道新赛季,他们是否还能延续这样的好运。

    其次,勇士几大竞争对手,都在今夏进行了补强。马刺连续签下阿德和韦斯特,快船招揽了皮尔斯、约什和史蒂芬森等人,雷霆则迎来杜兰特和伊巴卡的回归,火箭获得劳森,而东部的骑士,也签下小莫、杰弗森和考恩,提升了阵容深度。

    而勇士想要挡住虎视眈眈的对手们,只能想办法打出高水准的比赛,除了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和格林等核心球员继续保持神勇状态外,巴博萨、利文斯顿等替补球员,也要随时做好临危救主的准备。

    最伟大19号球星:威利斯-里德

    NBA历史至今,只有86名球员穿过19号,最伟大的19号球星当属威利斯-里德。里德在联盟打了10个赛季,一直身背19号球衣。

    新赛季倒计时19天:19号巴西闪电 为库里分忧

    历史最伟大19号:威利斯-里德

    关于里德,最著名的故事他在1970年总决赛第7场,在脚步严重受伤的情况下,一瘸一拐走上球场,并连中两球。里德的壮举极大地激烈了尼克斯球员,他们一鼓作气拿下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1973年,里德再度率领尼克斯夺冠,自那之后纽约球队就再未能登上联盟之巅。里德职业生涯场均18.7分12.9个篮板,1次获得常规赛MVP,两次获得总决赛MVP,7次入选全明星赛。

    互动:谁将代表18号?

    当今联盟中,穿18号的球员更少,而在下期《新赛季倒计时30天》中,18号的代表球员来自著名的团体“火箭旧将”,并有一个响亮的绰号“以色列乔丹”。

    往期回顾:

    新赛季倒计时20号:20号妖刀再出鞘尚能饭否

    新赛季倒计时21号:21号邓肯不言老 冲第6冠

    新赛季倒计时22号:22号状元维金斯 狼王传人

    新赛季倒计时23天:23号詹皇浓眉哥 双星闪耀

    新赛季倒计时24天:24号科比第20季 告别巡礼

    新赛季倒计时25天:25号小牛头牌 接班诺天王

    新赛季倒计时26天:26号正蓄势待发 助鹰冲天

    新赛季倒计时27天:27号防守大闸欲率队崛起

    新赛季倒计时28天:28号湖人杀手 穆迪埃导师

    新赛季倒计时29天:29号西拉斯乃詹姆斯恩师

    新赛季倒计时30天:30号库里正当红 志在卫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