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见易建联叫“联哥” 杨毅讲述阿联的变化

周琦见易建联叫“联哥” 杨毅讲述阿联的变化

周琦展示自己的腾讯个人工牌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腾讯体育近日主办2015中国篮球峰会,由著名评论员杨毅担任主持,郑海霞、马健、张云松、周琦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活动。这是男篮希望之星周琦亚锦赛后首次以个人形式参加媒体活动。

本次高峰论坛以男篮亚锦赛夺冠并成功获取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为契机,针对中国篮球的现状以及未来进行了深度的讨论。腾讯体育意在通过这种方式构建起球迷与中国篮球及相关组织机构间的桥梁,集思广益,为中国篮球献计献策。十余家纸媒、网媒及自媒体参加本次论坛,并借助腾讯平台对周琦进行了群访。

论这届中国男篮称霸亚洲的领军人物,易建联当之无愧。亚锦赛9战,阿联场均贡献16.7分8.8篮板,当选赛会MVP并入选最佳阵容。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男篮阵中,不少年轻球员对易建联的称呼都是“联哥”,而鲜为人知的是,易建联当年作为年轻球员加入男篮时,王治郅、姚明等球员对他的称呼却是“小易”,之后由于了解到广东人的习惯,如今为人熟知的“阿联”的称呼才流传开来。在周琦眼中,“联哥”一直是自己的榜样,而作为内线搭档,周琦在谈到易建联作用的时候也坦言:“我们这个队以他为核心,但也不是他一个人打,我们四个人看,我们需要帮助他,像一个整体。”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