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支招中国网球 想出成绩先培养网球文化

纳达尔支招中国网球 想出成绩先培养网球文化

纳达尔支招中国网球 想出成绩先培养网球文化

纳达尔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记者徐思佳 王怡薇 摄像 夏伯翰)中网男单进入第二天的争夺,近来“赛场失意”的纳达尔以6-4,6-4的比分战胜持外卡参赛的中国本土选手吴迪。尽管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但是在第二盘中天王纳达尔曾一度以2-4落后于排名在230位的中国选手吴迪,着实让纳达尔的球迷吓出一身冷汗。

状态不佳?“我觉得自己状态越来越好了”

2015年,可以说是纳达尔状态最糟糕的一年,在四大满贯之中颗粒未收,排名也已经跌到了第8位。中网首轮,昔日的网坛霸主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230位的外卡选手吴迪,竟然在次盘的时候一度以2-4落后,这样的比分不仅让纳达尔的粉丝吓出一身冷汗,也让诸多媒体和专家质疑纳达尔的状态不佳。

“你觉得你的自信心出现什么问题了?”比赛一结束,外国记者就向纳达尔抛出问题,似乎在质疑西班牙天王的状态,不过,与大家的担心不同,纳达尔却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我对我的正手发挥挺满意的,尤其是第二盘,6-4、1-0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好了,我可能距离底线比较远,也轰出了一些制胜分,我觉得我打得不错,并且最后赢得了胜利,我打出了自己的状态,明天又会是新的机会。”纳达尔说。

赛前,纳达尔的叔叔托尼曾自信地表态纳达尔很快就会重回巅峰。而今天纳达尔替自己的叔叔回答了重回巅峰的秘诀,就是“训练”。“想要恢复状态很简单,那就是要做好练习,这样状态会很快提升。我现在的状态已经接近完美了,但我还需要更多的比赛确认我的训练成果。”

距离年末仅剩下两个月的时间,纳达尔糟糕的2015究竟会用怎样的收获结束?这也成为了众多网球迷们关心的问题,对此,纳达尔说:“希望我的状态能够上升一个台阶。我的目标就是好好的恢复,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昔日球童成对手,纳达尔盛赞吴迪有潜力

吴迪和纳达尔早有渊源,吴迪小的时候曾经在上海当过纳达尔的球童,上海大师赛期间,吴迪还曾经做过纳达尔的陪练。从球童到陪练最终成长为隔网相对的对手,吴迪十分激动,甚至表示从签表出来后就感到十分兴奋。

在今天的比赛中,吴迪也将这份兴奋转化成了动力,在比赛中顽强抵抗,发挥出了良好的状态。赛后,在众多中国媒体面前,纳达尔也不吝赞美,对中国选手吴迪大加赞赏:“我知道他,他曾是我的陪练,他确实表现得比排名更出色,他是一名有潜力的选手,他今天也在我身上拿到了很多分数。”

任重道远,纳达尔支招中国网球“先培养网球文化”

今天纳达尔对吴迪的比赛,尽管吴迪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仍然展示出了比自己的排名高出许多的竞技水平,吴迪这样的表现,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男网更多的可能。作为吴迪的对手,同时也是当今网坛最好的男子单打球员之一,纳达尔也支招中国网球的发展,直言中国网球的崛起还需要时间的打磨,成绩的提高必须有网球文化作为保证。

纳达尔说:“想要取得好的成绩需要有好的网球文化,好的设施,好的教练,现在中国有非常好的潜力,这对于年轻选手是非常好的体验,中国目前也有一些网球学校,有较好的基础,让小朋友能够接受网球教育和网球文化,当然这一切还需要时间的打磨。相信,中国很快就会出现成绩好的球员了。”

纳达尔支招中国网球 想出成绩先培养网球文化

来腾讯体育看中网!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