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苦战两盘不敌纳达尔 无缘晋级次轮

吴迪苦战两盘不敌纳达尔 无缘晋级次轮

吴迪苦战两盘不敌纳达尔 无缘晋级次轮

吴迪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男子第二个比赛日,中国90后选手吴迪对阵赛会3号种子、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尽管吴迪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依旧连丢两盘不敌对手,具体比分为4-6/4-6.

比赛焦点

上个月刚满24岁的吴迪是中国男子网球少数有ATP巡回赛经验的选手,现世界排名230位的他曾经在2013年来到过第161位。他和纳达尔此前没有交过手,后者尽管贵为前世界第一,但今年状态出现下滑,大满贯还没闯进过四强,排名目前掉到了第8位,西班牙人也承认自信心出现一定的丢失。

技术统计

虽然在今天和纳达尔打得不落下风,但吴迪的发球明显要处于劣势,整场比赛他发出4次双误,与之相反的是纳达尔有4记ACE,却没有双误。不过在关键分上,吴迪把握得算不错,破发成功率达到57%,这在和纳达尔的比赛中相当难得。

项目纳达尔吴迪
ACE球14
双误04
一发得分率56%67%
二发得分率29%48%
破发成功率4/7(57%)6/8(75%)
总得分4761

精彩回放

比赛伊始,吴迪并没有被对手的名气吓倒,尽管在第三局先被纳达尔完成破发,但依旧打得积极主动,第四局他大胆放出小球,并在网前纵身一跃完成截击,实现回破后双方战成2-2平。随后两人各有攻守,各自保发后纳达尔在第7局又逼出了破发点,吴迪压力之下正拍回球出界被对手完成破发。接下来纳达尔LOVE GAME保发,5-3领先进入吴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一度被纳达尔逼到平分,吴迪还是守住这个发球局,首盘进入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没有给吴迪机会,靠着强劲的发球直落四分保发,6-4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吴迪似乎还没从丢掉首盘的沮丧中走出来,失误连连之下被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好在吴迪很快调整了情绪,第二局在底线对拉中多次逼出对手的失误,完成回破后两人战成1-1平。此后吴迪展现出了良好的攻防实力,底线和网前不断变换,和纳达尔展开周旋,两人进行破发大战,一路僵持到4-4平。关键的第9局,吴迪没有顶住对手的攻势,纳达尔破发后5-4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吴迪并没有放弃努力,依旧在这局和纳达尔进行激烈的底线对攻,但西班牙人靠着关键分上更为稳定的表现,还是完成保发后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晋级中网16强后,纳达尔下一轮将要面对的是今年温网8强、加拿大新星波斯皮希尔。(萨姆

吴迪苦战两盘不敌纳达尔 无缘晋级次轮

来腾讯体育看中网!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