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卡:和高层关系不好 巴西帮与土炮交流太少

库卡:和高层关系不好 巴西帮与土炮交流太少

对话鲁能主帅库卡

接连输给上海上港和江苏舜天之后,鲁能相继丢掉了联赛冠军机会和杯赛晋级先机。此时,一些关于鲁能和主帅库卡的消息不胫而走,但是真假难辨。利用假期机会,时报体育专访了鲁能主帅库卡,让巴西人发自肺腑地介绍球队现状。

假期时间是根据成绩而定

济南时报(以下简称“时报”):近期球队两连败,0:1输给上海上港丢掉争夺联赛冠军机会,1:2主场不敌江苏舜天,丢掉足协杯半决赛晋级先机。你最近的心态如何?

库卡:近期我的情绪也很低落,因为我感觉我没有办法激励起球队,包括我自己也不是很有动力。我们的球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踢出好的比赛了,我没有更好地激励球队前进。

时报:最近媒体一直在炒作关于放假的消息。真相是怎么回事?

库卡:我也纳闷这个消息怎么传出去的。一开始,根据赛前既定方案,如果鲁能在足协杯半决赛赢了江苏,那么我们假期会稍微长一点,如果输了的话假期就会相应缩短。根据俱乐部最新安排,我们只有3天假期。至于出国度假,完全是子虚乌有。这根据成绩而定,并非我贪图享乐。

我一直尝试让塔尔德利通过比赛找回自信

时报:现在外界对塔尔德利的首发资格颇有微词。你能解释为何坚持塔尔德利首发吗?

库卡:塔尔德利有几场比赛的发挥很不错,但是有一些则不行。我还是尝试让塔尔德利通过比赛找回自信,而且之前蒙蒂略有伤在身,也的确需要塔尔德利作出贡献。

时报:鲁能多半个赛季一直以进攻见长,为何最近进攻不如以前犀利?

库卡:其实鲁能球员需要更多自信心,我们的进攻线现在缺乏信心,我们的防守球员也缺乏信心。现在我们遇到的困难是很大的,很难去创造进球机会。我觉得这个问题根源在我,我没法让他们踢出好的比赛。

戴琳 有时也是缺乏自信

时报:类似戴琳这样的争议球员,近两场比赛之后遭到球迷指责。你为何继续使用他?

库卡:戴琳是个能力不错的球员,有时候也是缺乏自信心。我们还有一些年轻球员,他们因为有些时候缺乏经验而表现不好,我也认为这是缺乏信心的一种表现。巴西球员需要更多帮助本土球员,但是我认为双方在场上的交流实在太少。

我与新任领导层没有太好的关系

时报:这个赛季为什么发展到如此地步?

库卡:今年初,我们俱乐部更换了总经理,我的感觉是新任总经理的工作方式和前任有不少差别。此前的刘总(刘宇)对足球比较了解,也很热爱。我当时经常可以看到刘总抱着电脑查看球员资料和视频。

时报:你明年会不会继续执教鲁能?

库卡:现在我们确实处于困难期。球队的状态不好,队里的个别巴西人和蒙蒂略,都没有踢出很高的水准。我认为这是我的错误,毕竟是我把他们带到中国来。现在,我跟现任领导层没有深厚的友谊。去年,我和刘总有深厚的友谊,但是他的离开对俱乐部影响很大。刘总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很懂足球。关于下赛季去留,我的合同还有一年,从职业角度讲,我会遵守合同,但是如果领导层做出其他决定,我也能够理解,因为现在球队成绩不好,而且我与领导层也没有很好的关系。

以上文字源自微信公众号-时报体育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