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倒计时22天:22号状元维金斯 狼王传人

    < >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距NBA新赛季开幕还有22天时间,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倒计时30天》系列策划,每天分析倒计时天数所对应号码的代表球星及其所在球队的新赛季前景。现役22号的代表球星是森林狼状元安德鲁-维金斯。

    现役球员谁穿22号球衣?

    在看完传奇般的24号、23号后,我们再来见证另一个伟大的号码22号。上赛季,共有15名现役球员穿过22号,但有一些球员在今夏换队后更换了号码,比如老鹰的斯普利特和森林狼的安德烈-米勒。尽管如此,22号依然有明星球员坐镇,最具代表性的当然是森林狼状元维金斯,另外还有公牛悍将吉布森雄鹿新贵米德尔顿、灰熊老将巴恩斯以及奇才球员波特。

    维金斯大学时期就身披22号,后来以状元秀身份被骑士选中,由于该队已经退役了22号,他选择了相近的21号。不过,维金斯还未代表骑士打比赛,就被送到了森林狼,而明尼苏达球队的22号正好空闲着。于是,维金斯放弃了21号,重新披上了心爱的22号球衣。

    新赛季倒计时22天:22号状元维金斯 狼王传人

    22号代表人物:维金斯

    22号代表球星:维金斯乃新狼王 继承加内特衣钵

    如果说加内特是森林狼的第一代狼王,那乐福就是第二代,用乐福换来的维金斯则属于第三代。而比乐福幸运的是,维金斯身边云集了年龄相仿、极具天赋的队友,而且还有“老狼王”加内特的辅佐。在这样的环境下,新一代狼王将茁壮成长。

    上赛季,维金斯还是新秀时就被森林狼视为基石来培养,他场均出战36.2分钟,不仅领衔所有新秀,而且高居联盟第4。维金斯可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这足以保证他获得足够的机会。而且在小前锋位置上,森林狼只是让老将普林斯来帮助维金斯,并没有其他特别强力的替补。所以新赛季,森林狼对维金斯的依赖程度依然会很高,将给他充分的施展空间。

    新赛季倒计时22天:22号状元维金斯 狼王传人

    维金斯是联盟的未来巨星

    作为一名年仅20岁的年轻球员,维金斯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机会。要知道,维金斯身体素质极其出色,此前也没有遭遇过大的伤病,所以他没有健康问题的困扰。上赛季,维金斯在场均上场时间超过36分钟的情况下,依然打满了82场。已度过适应阶段的维金斯,在应付生涯第2个赛季时,理应会更加游刃有余。

    数据方面,维金斯上赛季场均贡献16.9分4.6篮板和2.1次助攻,毫无悬念地当选为最佳新秀。而且在常规赛最后半个月,维金斯场均更是轰下23.3分。所以新赛季,维金斯场均得到20+,是一个可以期待的目标。而在篮板和助攻方面,维金斯也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按照正常的趋势而言,维金斯新赛季各项数据都将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森林狼天赋爆棚 变身强队尚需时日

    森林狼作为重建中的球队,搭建阵容基本完成,云集了两大状元秀维金斯和唐斯,另一个状元本内特则已经被裁掉,另外队中还有卢比奥、拉文、佩恩、别利察、穆罕穆德和迪昂等青年才俊。与此同时,森林狼也不忘邀请加内特、马丁、普林斯和米勒等老将,来指导年轻球员。

    新赛季倒计时22天:22号状元维金斯 狼王传人

    森林狼的未来无可限量

    在重建球队中,森林狼可能是最具天赋的,但要把这种天赋转化为实际战力,却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比赛的磨练。森林狼账面阵容固然令人称羡,但几个核心维金斯、唐斯和拉文都太年轻,指望他们新赛季就把森林狼带入强队行列,并不现实。

    新赛季,森林狼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并不大,他们可能仍然要在西部后半区挣扎。但没关系,每一支重建球队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森林狼真正的目标是放在几个赛季后,等到维金斯和唐斯等人真正能独当一面的时候,球队的新时代便会到来。所以,新赛季,森林狼头号任务并不是要多赢1、2场球,而是要让队中的年轻球员继续成长,让球队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最伟大22号球星:湖人传奇埃尔金-贝勒

    NBA历史至今,共有277名球员穿过22号,其中不乏明星级球员,而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湖人传奇埃尔金-贝勒和前火箭球员“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而且这两人整个职业生涯从未换过号。

    新赛季倒计时22天:22号状元维金斯 狼王传人

    历史最伟大22号:埃尔金-贝勒

    尽管德雷克斯勒有1枚冠军戒指,但贝勒在他所在的那个时代更具统治力。14年NBA生涯,贝勒场均贡献27.4分13.5篮板和4.3盖帽,11次入选全明星赛,10次入围最佳阵容第一阵,他毫无疑问是他那个时代最强小前锋。但悲催的是,贝勒是凯尔特人王朝最大的受害者,他8次杀入总决赛,竟然全部饮恨而归。而在他因伤退役后,湖人却马上夺冠,不得不说,贝勒爷真是跟总冠军无缘。

    互动:谁将代表21号?

    21号是一个有内线传统的号码。在现役球员中,有几位巨星都穿这个号码。那么在下期《新赛季倒计时30天》中,谁会成为唯一的主人公呢?

    加载中...

    往期回顾:

    新赛季倒计时23天:23号詹皇浓眉哥 双星闪耀

    新赛季倒计时24天:24号科比第20季 告别巡礼

    新赛季倒计时25天:25号小牛头牌 接班诺天王

    新赛季倒计时26天:26号正蓄势待发 助鹰冲天

    新赛季倒计时27天:27号防守大闸欲率队崛起

    新赛季倒计时28天:28号湖人杀手 穆迪埃导师

    新赛季倒计时29天:29号西拉斯乃詹姆斯恩师

    新赛季倒计时30天:30号库里正当红 志在卫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