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名将回应炮轰中国观众:没有歧视任何人

[摘要]在前不久的武汉赛期间,佩特科维奇“炮轰”现场观众曾引发争议。对此,佩特科维奇坦言,自己并无恶意。

网球名将回应炮轰中国观众:没有歧视任何人

网球名将回应炮轰中国观众:没有歧视任何人

佩特科维奇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 视频夏伯瀚)10月5日,中网女单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因为布沙尔的退赛,佩特科维奇直接晋级第二轮。而更让大家关心的是,在前不久的武汉赛期间,佩特科维奇“炮轰”现场观众曾引发争议。对此,佩特科维奇坦言,自己并无恶意。

佩特科维奇:炮轰观众没恶意

武汉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观众在观赛时随意走动,德国球员佩特科维奇受到影响,休息时这位性格选手向裁判直接抗议:“说中文别说英语,说英语的知道该怎么做!”而这句话也迅速在社交网络上发酵,成为国人热议的焦点,更有不少“玻璃心”的网友认为佩特科维奇的话带有“歧视”的意味。

“我并没有针对大众,只针对当时在网球赛场里出现的一幕。网球在中国算是新兴的体育项目,很多球场礼仪大家并不清楚,就像我并不清楚羽毛球观赛有什么礼仪一样。武汉赛的保安失职了,他们在比赛中途放观众进场,这一点是不应该的。中网已经办了很多届,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很清楚,这就是北京和武汉赛的区别。”对此,佩特科维奇这样解释。

“我并没有任何恶意和歧视,如果有人觉得我冒犯了所有人,我在这里向大家说声对不起。”佩特科维奇再三表示,自己并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

网球赛场不文明观赛现场仍存在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有球员抱怨中国网球赛场上观众不懂赛场礼仪。曾经的中国一姐李娜就曾多次在场上“吼”观众,就因为有观众在比赛没有完成前就乱喊。

而今年中网赛场再次出现了观众“乱喊”现象。这具有争议性的一幕出现郑赛赛与加西亚的比赛中。在第2盘比赛第2局,郑赛赛的发球局,当时加西亚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郑赛赛面临很大的压力,她的一发失误,在二发之前,现场一位男性观众突然大声呼喊:“郑赛赛加油!”

对此,正在解说的央视著名解说员童可欣显得很无奈:“这观众真是…..”而旁边的嘉宾也附和道:“这哥们不太懂网球吧。”童可欣分析道:“在网球选手的两个发球之间是不能大声喊加油的,因为这会打乱选手的节奏。”

尽管中国大陆地区已经有了9站WTA赛事,但观赛礼仪依旧是中国观众需要注意和解决的问题。

网球名将回应炮轰中国观众:没有歧视任何人

来腾讯体育看中网!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